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金裳凤蝶

總結對是次蝴蝶保育活動的經驗感想分享和觀察蝴蝶的經驗

2021年3月8日
鄧匡正、吳巧巧、沈涵笑 | 保良局马锦明中学
香港是個充滿不同動植物的地方,我想分享觀察蝴蝶的經驗。蝴蝶和很多動植物一樣有不同的品種。因此值得了解,讓人認識這美麗的大自然。以這次主角蝴蝶為例,在香港有235個品種以市區公園找到的蝴蝶共有48種,雖然看似很少,但牠們都讓人沉迷。觀察蝴蝶和其他動物一樣,需要時間和耐性,還要保持安靜,在看到蝴蝶的瞬間實在令人高興。在人類不停破壞地球的生態下,具觀賞價值的蝴蝶還能頑強生存,十分難得。
-鄧匡正
 
在這次的活動裡,我學會觀察和分析蝴蝶。蝴蝶的類別有很多,在一般的城市中,常見的蝴蝶有粉蝶科、灰蝶科、弄蝶科、鳳蝶科、斑蝶科、眼蝶科等。而蝴蝶喜歡的花有薰衣草、丁香花、松果菊、芙蓉花和蝴蝶草等,這些花在他們最茂盛的時候都是最漂亮、鮮豔的,自然能吸引到許多蝴蝶前來採蜜。
-吳巧巧
 
在這一次的活動裡,我學會了很多和蝴蝶有關的知識:
蝴蝶是一種完全變態的昆蟲,因為幼蟲和成蟲的樣子有很大的區別。蝴蝶翅膀上的顏色是由很多的彩色小鱗片拼合而成,這些小鱗片一但掉下來就再也不會重新長出來的。這些鱗片還可以防止翅膀被雨水打濕。你喜歡的話,就和牠合照一張,然後牠便會徐徐飛走。蝴蝶的嘴像一個吸管,平時都是捲起來的。
我們在草地上也會看到一些一釐米左右的小蝴蝶,牠們屬於灰蝶科,是香港市區常見的蝴蝶之一。
-沈涵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