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查看海洋公園資訊,方便你計劃行程。

海洋公园导游证

2023-2024海洋公园导游证申请手续

 「2023-2024海洋公園導遊證」(以下簡稱"導遊證")現已開始接受申請。為表示對香港旅遊從業員的支持,海洋公園將繼續豁免導遊證的申請費用。導遊證的有效期將從生效日期開始至2024年6月30日止。「2022-2023年海洋公園導遊證」的持有人亦需要重新辦理申請手續。具體申請手續及條款如下:

申请手续
  1. 申请表格可在本页下载。 
  2. 申请表格请用英文正楷填写,并连同以下文件,邮寄或交到海洋公园票务部办理。邮寄地址为香港香港仔黄竹坑道180号海洋公园票务部。递交文件包括: 
    • 1”X 1.5”近照一张,照片背面写上申请者姓名 
    • 香港旅游业议会导游证副本一份 
  3. 申请需得到海洋公园公司之批核。一经批核,导游证将于收到申请起计算的15个工作天内,以平邮寄予申请者的邮寄地址。 
导游证之条款
导游证将根据以下条款签發:
  1. 只供持有不少于3个月有效期的香港旅游业议会导游证的导游申请。 
  2. 导游证签發之唯一目的是申请者必需带领最少10人的旅游团进入海洋公园,并同时使用海洋公园团体换票证出票或出示该旅游团的团员名单,该名单必须加盖公司印章作为证明。导游证不可作其它用途,包括但不限于私人活动及特备节目。 
  3. 导游证不得转让及外借他人。 
  4. 导游证为海洋公园公司资产。如有遗失,导游必须尽快以书面通知海洋公园及填写补發申请表格(表格可在海洋公园官方网站(www.oceanpark.com.hk)下载,或在海洋公园正门票务部索取)。导游证补發费用为港币50元正,可以现金,信用卡或私人支票支付。补發的导游证有效期与遗失的导游证有效期一致。 
  5. 如發现导游证持有人有以下情况,海洋公园公司有权立即终止该导游证,并不需事先通知及对持有人有任何赔偿:
    1. 如导游证持有人不再持有有效的香港旅游业议会导游证;
    2. 如导游证持有人违反或未能遵守任何海洋公园附例(海洋公园附例可于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oceanpark.com.hk/sc/corporate-information/bylaw-and-code-corporate-governance-practices);
    3. 如导游证持有人有任何不安全,非法或无礼行为及/或未能与海洋公园职员合作,遵循海洋公园职员指示;
    4. 如导游证持有人被怀疑在海洋公园范围从事任何非授权销售海洋公园门票的行为;或
    5. 任何海洋公园公司所认为的必需情况。
  6. 海洋公园公司保留权利修改以上任何条款,而无需事先通知任何人。 
  7. 导游证持有人明白及确认,成功申请该导游证后,导游证持有人并不与海洋公园构成僱主与僱员的关係。 
如有任何疑问,请于办公时间致电3923 2583 联繫票务部谘询(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30 至下午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