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行政长官曾荫权为海洋公园 55 亿元 全新发展计划 首个落成景区 揭幕

2009-04-29

25,000 平方米 「亚洲动物天地」集多项世界创举

珍稀 动物为八个动物主题区构建触目亮点

( 2009 年 4 月 29 日,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陪同下 , 为总值达港币 55 亿元的「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中之首个落成项目「亚洲动物天地」主持揭幕仪式。 「亚洲动物天地」 综合珍稀动物观赏 及寓教育于娱乐 独特体验于一身 ,由八个动物主题区、两个 备有教育设施的互动课室 、 园内最大型的主题礼品店,以 及 首个具餐饮及宴会服务设施之主题餐厅 组成,总面积达 25,000 平方米。

行政长官曾荫权参观了主要景点「大熊猫之旅」,探访中国借予海洋公园属濒 危品种的四头小熊猫,以及馆内其他稀有亚洲动物,更于「金鱼宝殿」一睹全球最大的黑狮头金鱼。其后,他与部份专为「亚洲动物天地」而新招聘的 100 名员工交谈。

盛智文于揭幕礼上表示:「『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始于 2006 年,并为公园带来全新设施及体验。另外,我们亦不断优化现有能充分凸显海洋公园独特性的设施。『亚洲动物天地』是『 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 』首个完成的 崭新项目 ,其竣工正标志『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已进入新里程,当 2012/2013 年整项计划完成后, 园内的景点将由现时的 35 项倍增至逾 70 项,推使 海洋公园成 为新一代的世界级主题公园。 」

盛智文续说:「海洋公园无论在入场人次、收入及盈余方面,均连续 五 年 屡破纪录 ,最近更被列 为全球 15 大 主题公园之一 。随着『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的崭新景点陆续落成,我们将更强化公园的优势。」

于今天的揭幕礼中,海洋公园更特别安排了首次曝光之吉祥物 — 「小红熊」, 连同新近推出之吉祥物「大胃鳄」及「俏鱼姬」与「威威狮令」和其他一众吉祥物参与表演,庆祝「亚洲动物天地」隆重开幕。

「亚洲动物天地」 以八个动物主题区融合为一。以半透明巨型天幕作标记的旗舰景区「大熊猫之旅」,乃 四头从成都来港的小熊猫之新居,亦是一对身负传宗接代重任的年幼大熊猫盈盈、乐乐及牠们将来的新家庭之栖息地。此外,大鲵(娃娃鱼)、扬子鳄、小爪水濑、龟及雀鸟等亦云集其中,一起担当海洋公园动物保育大使的角色。

 「金鱼宝殿」 是「亚洲动物天地」内另一主要景点,此独立展馆将轮流 展出超过 300 尾形态、大小及颜色独突的金鱼 ,令海洋公园成为世界上展览最多金鱼种类的主题公园。而「熊猫礼品店」及「大熊猫餐厅」更为游人提供 购物及餐饮乐趣 ,其优雅及富大自然气息的设计,定必令游人喜出望外。 *

五个全新以「亚洲动物天地」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将成为所有家庭期待的互动活学项目。活动包括认识及了解色彩斑斓雀鸟的特徵、 与大小熊猫共进丰富难忘的早餐、 进入熊猫的后勤护理设施, 及 夜探一众珍贵动物。此外,一系列适合 3 至 14 岁本地学生参与的学校课程,亦同时接受学校报名。 *

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园作为与香港人一起成长的主题公园,正展开蜕变。我们会努力不懈,令海洋公园继续成为 香港人的骄傲 , 以及世界级的旅游胜地 。在此, 我呼吁 游人亲身莅临 海洋公园,与我们一同朝着此启发性的旅程进发,体验前所未有的乐趣。 」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