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水上乐园成为亚洲首个取得自闭友善中心认证的水上游乐设施

2022-08-29

今个夏天无分你我,大家都可在海洋公园水上乐园化身探险家,体验激浪无限的开心之旅!水上乐园成功取得The International Board of Credentialing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Standards(IBCCES)颁发之Certified Autism CenterTM「自闭友善中心」认证,获认可为适合自闭症谱系及其他感官障碍访客享用的共融水上游乐设施。

水上乐园更于上月与非牟利机构合作,邀请共200多位包括自闭症谱系朋友及他们的照顾者,到场享受探索水世界的乐趣。

不同娱乐爱好和需求的探险家都会在水上乐园找到属于自己的体验。在翠绿山峦和壮丽景致环抱下,即使有感官障碍的人士亦可于广阔的空间,从容地探索大自然。此外,水上乐园致力为所有探险家带来高质素及独一无二的游乐体验,让他们可放松身心,投入社交互动。

海洋公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嗣辉说:「社交对儿童的成长十分重要,但自闭症谱系朋友往往在这方面感到压力,他们的父母亦可能会因无法满足孩子的社交需要而感到焦虑。我们明白一个友善、清新而且有安全感的环境,可让这个社群更能享受家庭乐,以及让每位小朋友可无分神经典型性或神经多样性建立联系和友谊,因此我们邀请了IBCCES为园内各项游乐设施进行评估,并提供专业意见和员工培训,令水上乐园成为适合所有家庭的共融空间。」

研究发现,自闭症谱系及有感官障碍人士较难适应环境变化。由于有缓冲选择的娱乐场地不多,他们及家人可能觉得到公众场所游乐是个挑战。水上乐园特别经由IBCCES为园内各游乐设施增设一套感官指南,将刺激水平由低至高分为一至十级,让所有探险家都可事先知道体验的刺激程度,计划一个安心行程。

海洋公园水上乐园执行总监Bryan Fish余柏逸表示:「水上乐园网站提供全面资讯和感官指南作为参考,让有特殊需要的探险家们轻松计划和准备行程。他们可在到访前轻而易举地预知园内体验概况,到达水上乐园后如有特别查询或需要协助,亦可随时联络我们的向导。水上乐园的工作人员经专业培训,能够由访客角度出发,了解他们的需要。」

香港注册心理学家、英国特许注册心理学家程卫强是特殊需要儿童专家,透彻了解他们的特别需要,他向家长们提供了一些与自闭症谱系孩子在水上乐园同乐的建议。

程卫强指出:「儿童主要透过不同感官认识世界,因此外来环境的刺激对儿童的发展十分重要。不过一些自闭症谱系儿童可能会对环境过于敏感,需加以辅助让他们逐步适应四周事物。家长和照顾者可以利用水上乐园提供的感官指南,了解各个设施所产生的声音和其他访客的兴奋尖叫声等资讯。大家可在相对安静的地点开始行程,并循序渐进地前往刺激程度较高的玩乐景点。」

IBCCES董事会主席Myron Pincomb表示:「我们很高兴确认香港海洋公园水上乐园为亚洲首个取得IBCCES自闭友善中心认证的水上游乐设施。我们期待与公园合作,继续发展无障碍之旅,为所有访客提供最佳体验。我们希望水上乐园的精神和承诺能促进区内其他旅游和娱乐景点一同迈向社会共融新里程。」

Summer Fun夏日优惠码
2022年8月31日前于水上乐园网站购买于9月30日前使用的指定门票并输入优惠编码 「waterfun」,即可享九折优惠。请立即行动,投入乐趣无穷的水上乐园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