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推全新探索港岛南体验

2022-08-18

海洋公园致力推动保育和教育,现推出全新海上观光项目「探索港岛南」,让大小朋友在景致迷人的港岛南面沿岸体验既可娱乐又可学习的海洋探索之旅!该导赏系列的首个节目「小航海家」今天起在Klook平台接受报名。

「海洋公园探索港岛南」是继海洋公园大树湾码头于本月初正式启用,在周末及公众假期为访客提供经鸭脷洲往返香港仔和水上乐园的免费渡轮服务后,承接推出的海上项目。

「小航海家」出发!
大小朋友将在威威村庄村民带领下踏上以海洋保育和文化为主题的好玩海上历程,在船上参与互动小游戏,一边以不一样的角度欣赏港岛南区优美的地貌和海岸线,一边获取海洋保育小知识。

导赏活动有两条航线供选择,包括中环游及南区游:

【路线一】小航海家 — 中环游
威威村庄村民会向参加者介绍港岛区的历史瑰宝,包括于50年前为泳客兴建的西环泳棚、分别建于1875年及1905年的青洲灯塔,以及举办薄扶林村中秋节舞火龙「龙归沧海」仪式的瀑布湾。一小时旅程中,威威村庄村民将沿途讲解本港的渔业活动、现代建设及香港海防军事的有趣资讯,并与大家分享瀑布湾、休渔期及香港仔避风塘的历史点滴。

【路线二】小航海家 — 南区游
南区游航线将带大家在船上游历鸭脷洲洪圣古庙、香港仔鱼类批发市场及鸭脷洲造船厂等景点, 参加者可在45分钟的行程感受新旧渔港风情,认识香港渔业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以及本地渔民的生活方式。

活动网页:https://www.oceanpark.com.hk/tc/park-experience/island-south-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