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画坛神童刘见之动物画作拍卖会於海洋公园成功举行共筹得近$40 万支持亚洲区内野生动物保育工作

2010-12-12

(2010年12月12日 – 香港) 由即日起至2011年1 月2日,海洋公园将于海洋馆展出五岁画坛神童刘见之的二十六幅画作,而公园今天更于大熊猫餐厅为当中19幅作品进行慈善拍卖,其余7幅将稍后安排在Yahoo! 作网上拍卖。而今日拍卖的成绩相当理想,全部19幅画作悉数售出,共为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筹得超过近$40万收益 。

是次拍卖的二十六幅刘见之画作,题材描绘了见之对海洋公园各种独有动物的感觉,包括大熊猫、海豚、海豹及水母等,见之运用了塑料彩、水彩、干粉彩、水墨等不同媒介进行创作,并融入新奇有趣的绘画技巧。

 年仅五岁的刘见之已多次扬名国际,最近更夺得「第14届芬兰国际儿童及青少年艺术展 - 金章大奖」及英国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举办的「关怀濒临绝种动物 – 老虎绘画赛」2010的总冠军。

是次拍卖会由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主持,席上竞投反应热烈,最后共筹得超过近$40万收益。此外,龄记出版集团更向成功投得画作的人士送出即将出版及载有全数26幅拍卖画作的刘见之动物画册。画册即将于全港书店发售,而版权费亦会捐赠予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总监蒋素珊出席了今天的拍卖会,并感谢见之及其父母对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的捐助。蒋素珊表示拍卖所得的款项,将用作支持亚洲区内的野生动物保育工作。

 苗乐文表示:「海洋馆于明年1月2日关闭,在此历史时刻,见之捐出灵感来自海洋公园的动物画作,令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受惠,以示支持海洋公园的保育工作,我们均感到非常欣慰。未来,全新旗舰主题区『梦幻水都』内的『海洋奇观』将展示多达4,000条、450种鱼类,希望可继续启发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支持野外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