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与美银美林全力支持第25届国际海岸清洁运动 共收集300公斤垃圾

2010-09-27

(2010年9月27日 – 香港) 随着一年一度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踏入25周年,活动之本地赞助机构海洋公园、全球赞助商美银美林与Ecovision Asia、Ocean Conservancy及全球数十万名义工,携手于2010年9月25日庆祝国际海岸清洁运动成立25年。

当日出席的义工包括海洋公园「智纷全年入场证」持有人、公园员工,以及美银美林员工及其家人。他们共收集了69袋垃圾,共重近300公斤,大部分为发泡胶、塑胶及像胶物料。

垃圾是其中一个最普遍的污染问题,它正威胁着我们的海洋及各处水域,但这一切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垃圾问题不但危害海洋生物及生态系统,更会损害旅游及经济活动,并对我们的食物供应和健康构成潜在威胁。当我们污染海洋之际,我们亦同时在破坏我们的生存环境。

2009年国际海岸清洁运动中共吸引了50万名来自108个国家的义工参与,收集共370万公斤垃圾。香港则有6,500人参与,在美丽的海岸线共收集了超过3万公斤垃圾;今年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已有125支本港队伍报名,估计参加人数会更胜去年。

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及环保督导委员会李绳宗表示:「自2004年起,海洋公已连续七年参与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在过去七年间,我们共招募了逾500名义工,合力收集共1,500公斤垃圾。」

李氏指出:「Ocean Conservancy和Ecovision一直致力提升社区环保意识,成绩有目共睹,而今年我们亦很高兴与国际海岸清洁运动的全球赞助商美银美林合作,全力支持活动,同时庆祝国际海岸清洁运动成立25周年,以及Ecovision第10年成为大会的香港筹办单位。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本地机构加入我们的行列,并启发更多社会人士参与这个别具意义的活动。」

国际海岸清洁运动的长期全球赞助商美银美林设有一项为期10年、总值2亿元的环保业务计划,目标为透过贷款、投资、产品、服务、公益活动和自身的营运,正视气候变化问题。美银美林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藉此机会,本行员工得以对自己生活和工作的社区作出正面贡献。海滩是本港最珍贵的资产之一,而保护海滩资源更是每个人都应尽的重要责任。我们很高兴能够举办这次活动,并召集一大群义工共同协力,因为这表示本次活动真正地融入社区,实在难能可贵。」

Ecovision行政总裁Lisa Christensen表示:「海洋是人类赖以为生的系统,但海洋中的垃圾却不断威胁着世界各地的海洋生态。从产品设计到弃置垃圾的方法,我们都应以保持海洋清洁和清除海洋废物为大前提,而国际海岸清洁运动是实践保护海洋的重要一步。透过义工在清理垃圾过程中收集的数据,我们将可寻求解决海洋污染问题的方法,更可透过了解海洋废物的来源,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图一:海洋公园与美银美林和Ecovision合办今年的香港国际海岸清洁运动
图一:海洋公园与美银美林和Ecovision合办今年的香港国际海岸清洁运动
 图二及三:今年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共收集了300公斤垃圾
图二及三:今年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共收集了300公斤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