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总结大熊猫第六个交配季节成果

2016-04-15

海洋公园大熊猫盈盈和乐乐为期两天的交配季节于4月14日正式告一段落,「大熊猫之旅」展馆已于当天重新向公众开放。于闭馆期间,公园观察到盈盈和乐乐于三次共处机会时曾尝试进行自然交配,惜未能成功。此外,公园亦为盈盈进行了两次人工授精以增加受孕机会。
 
与往年一样,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特别派出王承东兽医来港,参与海洋公园的大熊猫繁殖工作。在他的建议下,公园于为期两天的交配季节期间,除安排盈盈和乐乐共处的机会尝试进行自然交配,亦利用乐乐的新鲜精液,以及卧龙一大熊猫的冷藏精液,为盈盈进行了两次人工授精,希望为盈盈增加受孕机会。
 
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部执行总监蒋素珊女士表示:「我们于未来数月会继续密切观察盈盈的身体状况。如盈盈成功受孕,预料最早将于今年七月下旬出现怀孕迹象,包括荷尔蒙水平及行为的转变,如减少进食等,但上述的迹象亦可能是假怀孕导致。」
 
王承东兽医表示:「我们和海洋公园密切合作,通过荷尔蒙水平监测和行为观察,把握了最好的时间安排牠们共处。为了增加盈盈的受孕机会,我们亦为盈盈进行了人工授精。卧龙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继续关注盈盈的情况,希望并预祝盈盈今年能成功怀孕。」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