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证实内地报道两尾中华鲟送回厦门治理

2009-01-07

【2009年1月7日,香港】海洋公园证实,现正跟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及内地专家筹备将两尾中华鲟送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在厦门之中华鲟繁育保护基地,各有关专家现正安排有关细节。内地专家及海洋公园均认为,这安排能顾及这两尾中华鲟的最佳利益。

将送往内地治理的两尾中华鲟分别是6号及8号。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海洋公园现正密切监察其余中华鲟的情况,并与目前仍在园内的内地专家紧密合作及提供最佳的护理。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李彦亮表示:“在最近的事件中,我们认识到每尾中华鲟可能会对海化过程有不同的反应。厦门有足够的设施为两尾中华鲟提供独立饲养的环境,以便按照它们不同的需要来调节环境因素,如水的咸淡度。我们明白海洋公园所能提供有关的护理设施有限,故作出此安排。”

海洋公园与内地研究合作伙伴,包括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及北京海洋馆共同进行的中华鲟研究,启发了新的发现。此研究显示出每尾中华鲟的年龄及生理状况会令其对海化过程产生不同的反应。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博士表示:“这项发现对于加深认识中华鲟有极大的帮助,我们将与海洋公园携手积极推动中华鲟的保育研究,继续紧密合作及交流。”

苗乐文先生表示:“我们的当前急务是为中华鲟提供最佳护理。我们并会跟内地的保育伙伴共同制订下一步中华鲟保育研究的方向。过去六个月来,我们就中华鲟海化过程的研究迈向了新的领域,这有助我们确定保育方案的下一步计划,其细节待落实后将对外公布。”

中华鲟6号及8号均为9岁。6号长2.3米,8号长1.5米。两尾中华鲟于2008年7月从长江水产研究所在厦门的中华鲟繁育保护基地运抵海洋公园。

-完-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人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九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海洋公园入场门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以支持动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