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哈囉喂全日祭」慈善日为万圣节景点揭开序幕 美国雕刻大师掌领香港首个世界级南瓜雕刻工作室 十月一日起全港市民玩足全日哈囉喂

2013-09-12

(2013年9月12日,香港)海洋公园哈囉喂全日祭 - 公益金中银香港慈善日於今天隆重举行,由日玩到夜的万圣节惊吓惹笑景点首度曝光,当中包括由屡获殊荣的美国雕刻大师Ray Villafane及其团队掌领的捷星航空呈献:【南瓜怪傑工作室】。大师更会亲自示範南瓜雕刻,并开设工作坊让遊人共享雕刻南瓜的乐趣。此外,同场还首次播放新一辑由万圣节标誌人物罗兰女士主演的「哈囉喂全日祭」电视广告。是次活动除了为香港公益金筹得共130万港元的善款外,亦透过首次於日间举办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慈善活动,为破天荒玩转日夜的「哈囉喂全日祭」打响头炮。「哈囉喂全日祭」将在10月1日至31日期间,於十七个特定日子开放予公众入场。

出席是次慈善日的主礼嘉宾包括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博士、中银香港慈善基金董事吴亮星SBS太平绅士、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孙大伦博士BBS太平绅士、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先生、海洋公园副行政总裁李绳宗先生、国际影艺界红星甄子丹伉俪、本地名人汪圆圆、湛琪清、喻亢先生,以及甄家班。

盛智文博士说:「承蒙中银香港慈善基金的支持,我们很高兴能以创意无限的万圣节盛事再度为香港公益金筹款。一年一度的哈囉喂慈善活动是海洋公园惠泽社群的一个重要平台,亦一直是全球同规模的主题乐园所举办的最大型活动之一。在2012至2013的财政年度裏,超过五十五万名香港市民曾受惠於折扣甚至免费入场的款待,涉及款项相等於一亿五千万港元,比上年度超出了百分之五,创出了新纪录。」

盛智文博士补充:「海洋公园在香港的万圣节文化中担当了极重要的启蒙角色。南瓜雕刻是西方万圣节传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因此今年我们邀请了屡获殊荣的雕刻大师Ray Villafane及其创作团队来港,与遊人一同分享南瓜雕刻的乐趣。作为海洋公园的标誌性活动,哈囉喂将延长时间由日玩到夜,让更多遊人,包括低下阶层的市民都可以体验我们悉心预备的惊吓惹笑节目。在哈囉喂举行期间,我们预计入场人次将超过八十万。」

海洋公园今年邀得屡获殊荣的雕刻大师Ray Villafane及其团队来到香港。Ray Villafane擅长将南瓜雕刻成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脸孔,在「哈囉喂全日祭」举行期间,他们将创作超过四百个南瓜雕刻,并於【南瓜怪傑工作室】中以多角度展示近七十多个南瓜雕刻。其中许多将取材自不同的海洋公园动物大使,例如雪鴞、企鹅、金鱼等等。除此以外,Villafane将会现身於【趣怪南瓜雕刻乐】工作坊,教导遊人利用小南瓜雕刻趣緻的面孔,并可以将製成品带回家纪念。我们预计报名情况将会非常踊跃,因此Villafane已培训了多名本地艺术工作者协助工作坊的运作。工作坊将由10月1日开始,於上午11时至晚上9时期间进行。

公益金筹募委员会联席主席孙大伦博士BBS太平绅士表示:「海洋公园在举办万圣节庆祝活动上屡次创新,成绩斐然,使它一直成为傑出企业公民中的表表者。今年是海洋公园及中银香港慈善基金连续第二年携手合办慈善活动,令过千名来自低下阶层的市民有机会在公益金的支持下,一同欢渡佳节。」

中银香港慈善基金董事吴亮星SBS太平绅士表示:「中银香港慈善基金很高兴连续第二年与海洋公园合作,继续发挥创意和宣扬同乐的精神,使公益金所支持的社会各界均能受惠。善款以外,中银香港更动员了近一百位义工陪同公益金的受惠人士体验哈囉喂乐趣,令活动更添意义。」

今年全新拍摄的「哈囉喂全日祭」电视广告,除了超级巨型南瓜会於广告中亮相外,我们更邀请了哈囉喂标誌人物罗兰女士参演,带领一众哗鬼日夜玩转哈囉喂。我们特意选取《孤星泪》作为广告创作蓝本,象徵今年海洋公园哈囉喂作出革命性的改变,全日开放,日夜玩转哈囉喂。

今年哈囉喂的重头戏除了【南瓜怪傑工作室】外,适合一家大小参与的景点还包括:与五只各有特「色」的M & M’S ®朱古力朋友和魔怪大玩鬥智捉迷藏的【M & M’S ®走鬼大逃亡】、满佈幻影迷阵和魔法哈哈镜,且有连串搞鬼影相位的【古灵精怪魔法屋】等;至於适合大胆挑战者的包括:由罗兰鬼声鬼气导航的Blue Girl呈献:【罗兰灵异古董店】,以及考验遊人逃脱怨灵追杀和魔鬼杀人狂的陷阱的雅虎香港呈献:【凶灵工厂】等。

10月5日至31日期间,海洋公园将联同MegaBox举行【MegaBox X 海洋公园哈囉喂全日祭】,於MegaBox展出【罗兰灵异古董店】、【M & M’S ®走鬼大逃亡】、【南瓜怪傑工作室】及【古灵精怪魔法屋】主题装置,将多个哈囉喂全日祭景点带出公园,让大小朋友先在MegaBox 作精采预览,继而勇闯公园玩个够。活动期间的週日,除了会有一系列万圣节工作坊给小朋友参与外,一班海洋公园哗鬼更会现身MegaBox 与大家合照及大派糖果,同场亦设有海洋公园「哈囉喂全日祭」入场门票,以优惠价发售。
盛智文博士在活动尾声补充:「海洋公园今年首次破天荒举办日夜无间的哈囉喂,希望香港市民不要错过85折购票入场的优惠,於10月的17个特定日子入场,与亲朋好友齐齐到海洋公园享受惊喜满载的万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