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成立内地首家代表处 全力开展珠三角业务 提高知名度以吸引更多游客

2006-08-22

 (2006年8月21日–香港)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先生今(21日)在广州主持其在内地首间代表处的成立仪式,同时宣布启用一条国内电话查询热线:400-8800-288,解答旅客和旅游业界的查询。

苗乐文表示,2005/2006年度,内地游客占总入场人次的44%,而单是来自广东省的宾客人数则占此的40%。“内地是我们很重要的客源市场,特别是华南地区省份,我们现在的策略是要不断发展更多方便往来海洋公园的交通服务,好像将公园带到他们的家门,”他说。

 苗乐文续说:“我们很高兴得到九广铁路公司、永东直巴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中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及珠江客运有限公司的支持,分别推出往来海洋公园与广东省七个主要城市之间涵盖火车、巴士和客轮的直达交通服务,使内地游客往来海洋公园可以更快捷方便。”

苗乐文指出:“成立广州代表处是海洋公园积极拓展内地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标志着我们重视这个市场。我们在当地招聘员工,并设立一条全国电话查询热线:400-8800-288,解答内地旅客和旅游业界的查询。”

 海洋公园亦与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合作,推出方便的电话购票服务,广州市民可以透过当地家传户晓的“114号码百事通”订购海洋公园门票。苗乐文说:“我们将继续拓展合适的服务,方便内地旅客到来。”

苗乐文亦提及在区内与其他业务伙伴的合作,吸引更多当地人士到海洋公园游玩。这包括与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合作,并首次打入中国零售市场,将海洋公园的品牌伸展至广东省十三个城市;另外又与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推出信用卡用户购票优惠,提高该信用卡客户对公园的认识。

“海洋公园的入场人数屡创新高,而且更分别在国内外赢取最受欢迎主题公园之一的殊荣。我们能有这样的成绩,实有赖本地忠实宾客和内地游客的支持。我们亦要感谢广东省、广州市政府部门和香港旅游发展局就成立代表处所给予的指导,和合作伙伴的支持,加强我们在内地市场地位,我们亦要感谢所有香港及内地的旅行社,历年来持续举办内地旅行团到访,”他说。

海洋公园广州代表处位于广州市电信广场,首席代表马立先生负责华南地区业务。

海洋公园广州代表处成立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旅游局、香港旅游发展局代表,和合作伙伴九广铁路公司、永东直巴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中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珠江客运有限公司和该公司江门、番禺、顺德、珠海和中山港口的代表。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七千六百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海洋公园的部分门劵收益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帮助保育及教育活动的发展。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先生(右三)、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先生(右二)及广东省旅游局副处长陈瑞东先生(右一)为香港海洋公园广州代表处主持揭幕仪式。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先生(右三)、香港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先生(右二)及广东省旅游局副处长陈瑞东先生(右一)为香港海洋公园广州代表处主持揭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