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園之管理及受歡迎程度榮獲國際獎項 成功晉身由瑞典里瑟本主題公園頒發的世界最高榮譽獎項Applause Award最後三強

2012-04-30

(香港 – 2012年4月30日)海洋公園最近成功晉身由瑞典里瑟本主題公園舉辦的世界最高榮譽的獎項Applause Award,成為最後三強,該獎項等同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是海洋公園在業務管理、業績及入場人次方面屢創佳績的實證。另外,海洋公園亦獲美國霍氏新聞網站選為全球五大最受歡迎主題公園之一。

Applause Award主要是為「表揚業內在管理、營運和創意成就具有前瞻性、原創性和驕人業務發展的主題公園」而設,該獎每兩年由來自瑞典、英國、德國、瑞士和美國等各地主題公園的行政人員選出,極富國際代表性。

今年Applause Award的賽果將於11月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musement Parks and Attractions)博覽會中公布。過去得獎的主題公園包括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美國迪士尼Magic Kingdom Park及環球影城、中美洲瓜地馬拉的Xetulul、德國的Europa-Park和荷蘭的Efteling。

此外,美國霍氏新聞網站於4月27日的報導指出,海洋公園榮獲全球五大最受歡迎主題公園之一。報導指海洋公園被譽為「全亞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主題公園」,其美麗如畫的風景、刺激的機動遊戲、珍貴的動物等均為人所共知。其他獲霍氏新聞網站肯定的主題樂園包括:美國佛羅里達州迪士尼世界、日本大阪環球影城、韓國愛寶樂園及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洋世界等。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指:「海洋公園能獲如此享負盛名的國際機構頒發獎項實感榮幸,適逢公園剛創造6百萬年度入場人次紀錄,這些國際性的肯定有助啟發激勵我們再創高峰。海洋公園作為世界級的主題公園,一直致力為遊人締造富娛樂性、具教育和保育義意的旅遊經驗,並將遊人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在此,我向公園上下員工所付出的努力及貢獻,致以最衷心的感謝,並渴望公園在可見的將來接待更多旅客。」

图1: 海洋公园刚於4月创造开业35年以来,首次冲破6百万人次的年度入场纪录。
图1: 海洋公园刚於4月创造开业35年以来,首次冲破6百万人次的年度入场纪录。
图2: 游人於海洋公园正门-海洋广场鱼贯地排队入场。
图2: 游人於海洋公园正门-海洋广场鱼贯地排队入场。
图3-4: 香港老大街为公园最新景区,以五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文化历史、经典建筑和美食为主题。
图3-4: 香港老大街为公园最新景区,以五十至七十年代的香港文化历史、经典建筑和美食为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