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今夏为小朋友打造全港至大至好玩自「研」世界

2021-06-29

今个暑假,海洋公园变身成为全港最大及最好的大自「研」教室,号召一众充满好奇心的大小朋友,尽情展开前所未有的探索之旅,与吉祥物小红熊发掘大自然的奥妙!

海洋公园全新科技互动体验馆「探索号R」,连同一系列融合保育与教育元素的精彩活动今日正式于威威天地及公园各个指定地点登场,让一家大小每次到访公园都可以找到不一样的玩乐体验!

「探索号R」在主礼嘉宾的见证下今日正式启航,主持揭幕的嘉宾包括: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利敏贞、旅游事务专员沈凤君,以及海洋公园副主席庞建贻、海洋公园行政总裁黄智祖海洋公园总经理陈善瑜

海洋公园副主席庞建贻表示:「公园一直致力推动保育及教育,我们为一家大小打造了全港最大、最好的大自『研』教室,把探索、娱乐及学习元素的体验集于一身。小朋友将可以透过创新、体验性及以科技主导的学习方式认识大自然及保育,在园内经历前所未有的体验。我们邀请大小朋友随时到访公园参与探索之旅,并深入了解保育与教育讯息。」

全新推出「探索号R」重新定义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
今个夏日的重点项目「探索号R」配备多项新技术,让小朋友参与多场糅合虚拟和趣味元素的互动游戏,透过体验式学习激发他们的无限想像力和科学思维。小探险家将会在小红熊的带领下,拼砌自己的AI超级动物,透过思考及试验,启发他们探究不同动物身体部件如何帮助它们适应栖息地。

为不同年龄自然守护队队员准备的特别任务
想进一步延续探险之旅,万勿错过「探索号R」工作坊。二至五岁的小朋友可参加「小小隐身专家」「大自然忍者」亲子工作坊,透过有趣的游戏,让小朋友认识本地生物多样性,并观察动物如何利用保护色作「隐身术」,避开猎食者。

而六至十一岁的小朋友则可参加「海陆大游历」进行夏日探索,半日的户外探索旅程让他们走到公园不同地方–– 从热带雨林天地、北极之旅到非洲世界,近距离观察动物大使,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及无穷的创造力。全新课程内容更加入了数码编程活动。

离开「探索号R」后,小朋友可到访位于位于威威天地内外各个「探索站」,透过不同的任务,利用五种感官进行观察,发掘大自然的秘密。家长和小朋友还可以报名参加由深受小朋友爱戴的威威村长和村民举办的四个「威威天地MAKER工作坊」,体验DIY升级改造活动,同时享受美好的家庭时光,齐齐实践环保概念。

位于海滨乐园的生态之旅「丛林大细界」是另一个不容错过的体验。访客仿如穿越神秘的「缩小」隧道,置身于大型的动植物世界。他们可游走在巨型蝴蝶、青蛙、鸟类和草丛之间,更可与挚爱亲朋尽情打卡拍照,分享这个愉快旅程。

夏日限定优惠
为庆祝「探索号R」正式启航,并迎接访客投入不一样的游园体验,公园特别推出港人限定全新「开SUM夏日入场证」。入场证让大家可以灵活计划游园时间,特别适合一家大小及学生,大家只需要以低于两张普通门票的优惠价钱──即成人港币760元、小童港币415元及全日制学生港币605元─ ─便可由即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前无限次畅游公园。 (优惠受条款及细则约束。)

「探索号 R」及「探索号R」工作坊由旅游事务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