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列车」特别加开生日号 贺大熊猫盈盈、乐乐四岁生辰 嘉宾分享大熊猫基地重建初步成果

2009-08-09

(200989日‧香港) 海洋公园今天为大熊猫盈盈、乐乐*庆祝其入住新居「亚洲动物天地 ─ 大熊猫之旅」后首个生辰,到贺嘉宾包括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JP、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前往生日派对的传媒朋友,获安排乘坐特别开出的「海洋列车」*生日号,从山上前往山下的派对会场,并由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介绍这即将启行、全世界首个置于主题公园内及在隧道行走的双向登山铁路系统。仿古潜艇列车经悉心布置,在三分钟的行程中,天窗启动多媒体功能,播出海洋公园逾300位员工合唱之生日歌影片,庆贺盈盈、乐乐四岁生辰之喜。此外,海洋公园为让盈盈、乐乐在炎炎夏日过一个白色的生日派对,特别安排「大熊猫之旅」飘下皑皑白雪,并送上由Häagen-Dazs精心「刨」制的1.5米高巨型冰制生日蛋糕,令盈盈、乐乐欢渡至「cool」的生日。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盈盈、乐乐举行四岁生日派对,见证这对可爱的保育大使与香港一起成长;惟我们不应忘记受2008年地震影响的熊猫家乡 ─ 四川仍急需重建之支援。海洋公园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卧龙重建工作之荣誉技术顾问,亦会积极履行使命,全力支持。」

他续说︰「今天,传媒朋友率先乘坐『海洋列车』生日号,并亲身见证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再度迈向新里程。『海洋列车』是继四月开幕的『亚洲动物天地』之后的另一旗舰项目,于九月正式投入服务。海洋公园亦将成为全球首个拥有三组索道系统之地方 ─ 即现时运作中的两组登山缆车及即将落成之『海洋列车』,两者同时并行。『海洋列车』的启行标志着公园游园交通设施之革新,带动全新的游园体验。」

盛智文称:「我们的宗旨,是为游人提供物超所值的体验。在庆祝盈盈、乐乐生日的同时,我们邀请来自世界各地、同样于8月出生的寿星在本月内以半价优惠游览海洋公园!**」

今天出席盈盈、乐乐生日派对的嘉宾,还包括来自大熊猫之乡的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海洋公园为大熊猫盈盈、乐乐庆祝四岁生辰。四岁生日对大熊猫来说十分重要 ─ 四岁过后,大熊猫正式告别童年,为成家立业做准备。我们热切期待盈盈、乐乐下一代的来临,为濒危的大熊猫增添新成员。同时,我有信心海洋公园会继续悉心照顾大熊猫安安、佳佳,令牠们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去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令卧龙自然保护区和大熊猫研究大受影响,很感谢香港特区政府及市民伸出援手,主动协助卧龙展开灾后重建工作。在香港的大力支持下,卧龙将回复昔日美丽,给大熊猫提供一个生生不息的家园。」

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JP继续阐述四川重建支援工作,她称:「立法会先后三次拨款港币90亿,注入支援援建152个四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其中港币15.6亿支援卧龙自然保护区重建、港币8.7亿支援通往卧龙的生命线 ─ 省道303的重建。特区援建卧龙23个项目,包括大熊猫科研保育、民生基础建设等,大部份已完成立项审批程序,设计工作将陆续开展。至于省道303,已于今年4月动工,完成省道303后,可为卧龙重建项目顺利进入施工阶段创造有利条件。特区援建卧龙,除了资金上的支援,发展局也作出多方面配合,包括就各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提供专业意见。发展局会继续与四川省林业厅及卧龙管理局紧密合作,让卧龙能早日完成重建。」

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补充:「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去年于四川地震后成立『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筹募善款,并向四川保护区提供支援;过去一年,保育基金运送紧急救援物资、举办卧龙自然保护区图片展、推出限量版小熊猫邮票套装筹募捐款等活动,呼吁市民支持四川大熊猫基地的重建工作;与此同时,保育基金正拨款资助两项有关大熊猫生境的研究,以了解大地震大熊猫的生境的影响。我们未来将继续协助四川大熊猫保育,资助学生到卧龙,参与大熊猫保育工作。为让更多中外朋友了解大熊猫保育的重要,我推出了《两晴相悦─熊猫晴晴和我的故事》++,自推出以来已售出逾1,000本,其版权费将全部拨捐予『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希望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为救助四川大熊猫出一分力。」

「海洋列车」乃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中第二项于本年内开幕的全新项目。游人只需三分钟便可来往海滨乐园及高峰乐园(即现时之山下区及山上区),每小时双向载客人次可高达10,000人。盛智文最后呼吁大家:「在今日的传媒预览后,『海洋列车』将于下星期开始不定时试行,幸运的游人可能有机会率先试乘『海洋列车』!」

特别鸣谢:大熊猫盈盈、乐乐之冰制生日蛋糕及供传媒朋友品尝之雪糕蛋糕由Häagen-Dazs赞助。 

*   有关大熊猫、海洋列车及海洋公园全新发展计划之资料概览,请参阅附件。
** 海洋公园之「持香港身份证证人士生日当日免费入场优惠」仍然生效。有关8月出生之游人之半价入场门票优惠,请参阅附件。
++有关海洋公园保育基金陈晴之新书《两晴相悦─熊猫晴晴和我的故事》之详细资料,请参阅附件。
# 有关「大熊猫基地震后重建基金」支援重建工作之详情,请参阅附件。

备注:
全世界于8月份出生的寿星仔寿星女由8月7日至31日期间,可以港币$104 (成人) 或港币$51.50 (3至11岁小童) 游览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一向实施之持有香港身份证人士生日当日免费入场优惠仍然生效。) (优惠详情请参阅下列条款及细则)

优惠条款及细则
* 只适用于海洋公园正门或大树湾票务处所售卖之日间门票
* 优惠不适用于海洋公园学生团体票或优惠门票
* 购票及入场时,游人须出示身份证明文件以作核对
* 优惠折扣不可兑换现金及不可与其他优惠共用
* 如有任何争议,将以海洋公园之决定为准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