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全球首个应用CAVE 0.5 系统的 3D 鬼屋率先曝光本地科技动画团队为哈罗喂共和国谱 出创作新历程

2011-09-14

(2011年9月14日,香港) 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棉喂踏入第十一周年,海洋公园每年都为众国民带来新意,今年更升格成为哈棉喂共和国。为求让鬼国度更富刺激及惊吓效果,海洋公园卒先与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合作,创造出全球首个应用CAVE 0.5系统的3D惊吓幽闭密室 - 【3D恶梦潜行】。崭新的科技加上富香港特色的电脑动画(CG),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棉喂首次以多媒体形式向世界展示本地团队的无限创作力。

海洋公园高级节目及项目策划经理欧阳绮华表示:「作为香港人的公园,我们一向支持香港本地创作,今年的全新鬼屋 【3D恶梦潜行】是全球首次将CAVE 0.5立体装置投影系统应用於娱乐项目上,我们将会为游人带来从未如此震撼的3D电脑动画体验。为充份展示CAVE 0.5的特色,提升本地创意和令鬼文化更立体互动,【3D恶梦潜行】特别精心部署了多个非常本地化的动画故事以及具香港色彩的场景:孤独的老婆婆於熟悉的公共屋__走廊烧街衣,溪钱迎面会飞向你再穿过你的身体;感受自己从屋__天井堕下;从鬼镜内看到一个红衣厉鬼如贞子一样越界追杀,无论你躲在鬼屋内任何一个角落,都无法逃过她的魔爪;在森林内被大量尸虫缠身,触动你所有的感官神经,保证你心寒身痒;看到一座高楼突然在你面前崩榻,地下於你脚下裂开,自己则跌落无尽的深渊。游人透过特制的3D眼镜进入恐怖的动画鬼世界,景象疑幻疑真,极为刺激有趣。这只是CAVE 0.5应用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会将这项技术应用於更广泛的层面上,为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棉喂带来更震撼全城的感官享受。」

参与研发立体装置投影系统的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院长邵志飞教授表示: 「很高兴可以与属於香港人的主题公园合作,让CAVE 0.5立体装置投影系统可以在娱乐应用上有机会向游人展示它的无尽潜力,令游人体验全新的3D视觉乐趣。CAVE 0.5立体装置投影系统主要利用两部3D立体投影机,将影像分__投射於两个大型屏幕上,其中一个屏幕放置於地上,影像从上而下投射;另一个屏幕则垂直放置於前方,影像从背後投射,从而制造出空间延伸的效果。我们提供的感官享受远远超越市面的3D 立体感,因而能成功将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棉喂的恐怖场景,呈现到游人的眼前。」

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棉喂共和国的25个主题景点及表演,444苹幽灵,包括冥界超级巨星Lady 鬼鬼将於9月23日起与国民一起庆祝立国盛事,全国8间鬼屋亦正式隆重登场,当中包括今年率先引入由本地研发的3D技术,创作成【3D恶梦潜行】的幽闭密室;【亡魂棺厂】特别设计了只限一人内进的迷宫;其他鬼屋包括【腥级片场】、【清宫残异录】、【丧尸__地反击战】、【恐怖创作室】、【纸扎极乐园】、【猛鬼尾班车】。此外,梦幻水都亦举行首个精彩大型汇演【哈棉喂共和国国庆晚会】,地标景点人工湖及360度巨型水幕将被染成鬼火血池。在哈棉喂举行期间,日间入场的小国民亦可到位於威威天地的【小鬼大作战】挑战胆量,感受轻量级的哈棉喂气氛。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棉喂门票已公开发售,海洋公园更在9月23日至25日推出八折优惠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