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查看海洋公園資訊,方便你計劃行程。

愛心暢遊服務

愛心暢遊服務是甚麼?

海洋公園一直致力提升遊客體驗。為方便因特殊身體或心理狀況而未能在一般情況下長時間排隊輪候的遊客,我們誠意推出「愛心暢遊服務」以協助他們優先使用部份遊樂設施。

誰可申請愛心暢遊服務?

遊客如因特殊身體狀況而未能在一般情況下長時間排隊輪候遊樂設施,並能出示由醫生﹑政府部門或相關機構(如特殊學校)發出的有效證明,可申請使用愛心暢遊服務。

愛心暢遊服務適用於包括(但不限於)以下之人士:
  • 自閉症 
  • 注意力不足/過度活躍症
  • 智障
  • 精神病
由於此服務是專為未能在一般情況下長時間排隊的人士而設,故並非所有殘疾人士均能成功申請此服務。遊客須於申請表格上概述服務使用者於排隊時所面對的困難,以便我們能有效處理其申請。

怎樣申請愛心暢遊服務?

  1. 遊覽日前以電郵方式申請
遊客可於此處下載愛心暢遊服務申請表格,填妥後連同由醫生、政府部門或相關機構發出的有效證明副本電郵至QAS@oceanpark.com.hk遞交申請 。有關申請結果將以電郵方式通知,而成功獲批核使用愛心暢遊服務的人士將獲發一個申請編號。於遊覽當日,遊客可前往遊客服務中心並出示此編號,以領取關愛暢遊卡。

為確保本園有足夠時間處理愛心暢遊服務的申請,遊客如以電郵方式申請,請於遊覽日最少七天前遞交申請。
 
  1. 現場申請
遊客可於遊覽當日到遊客服務中心申請愛心暢遊服務。遊客須於現場向職員出示由醫生、政府部門或相關機構發出的有效證明並填寫申請表格。合資格的申請者將獲發關愛暢遊卡以優先使用遊樂設施。

如對愛心暢遊服務有任何疑問,歡迎於公園開放時間內致電(852) 3923 2323或電郵至QAS@oceanpark.com.hk查詢。

愛心暢遊服務怎樣為有需要的遊客提供協助?

合資格的愛心暢遊服務使用者會於遊覽當日在遊客服務中心獲發關愛暢遊卡並安排蓋上手印。有需要時,持卡者有可能被要求出示手印作身份核對之用。

每位持卡者(連同最多三位同行人士)可憑卡享用最多十次優先輪候遊樂設施的安排。當持卡者於遊樂設施向工作人員出示關愛暢遊卡時,工作人員會於卡上記錄優先輪候遊樂設施的使用次數,並協助持卡者優先享用遊樂設施。

關愛暢遊卡只於發出當天有效,並不能轉讓予他人或作售賣用途。

合資格的服務使用者須於每次遊覽公園時再次申請愛心暢遊服務嗎?

每位合資格的愛心暢遊服務使用者會獲發一個檔案編號連同批核申請的有效期。服務使用者於有效期內再次遊覽本園,只須前往遊客服務中心出示服務使用者的姓名及檔案編號,即可獲發一張當天適用的關愛暢遊卡。

每位服務使用者可獲發多少張關愛暢遊卡?

每位服務使用者每天可獲發一張只限於當日使用之關愛暢遊卡。

如果我的關愛暢遊卡遺失了或該卡已損毀,可以怎麼辦?

於任何情況下(包括遺失或損毀),本園概不會重發關愛暢遊卡。

使用守則

  1. 愛心暢遊服務是為遊客於遊覽公園當日因特殊身體狀況或心理狀況而未能在一般情況下長時間排隊輪候而設。
  2. 遊客服務中心職員會為使用此服務之人士發出關愛暢遊卡並蓋上手印。持卡者須向現場工作人員出示關愛暢遊卡以優先使用遊樂設施。如有需要,持卡者可能會被要求出示附相片之身份證明文件或手印作核對之用。
  3. 每位持卡者每日可享用最多十次優先輪候遊樂設施的安排。
  4. 當持卡者於遊樂設施向工作人員出示關愛暢遊卡時,工作人員會於卡面上的一個空格位置畫上記號,以示持卡者已享用一次優先輪候安排。
  5. 持卡者最多可於同一遊樂設施享用愛心暢遊服務的優先輪候安排兩次,而有關安排不可連續使用。持卡者於同一遊樂設施之使用次數,會被全數記錄於關愛暢遊卡上相應數量的空格內。
  6. 持卡者每次最多可與三位同行人士憑關愛暢遊卡優先輪候遊樂設施。
  7. 持卡者必須為其中一位遊樂設施使用者方可獲得優先輪候之安排。
  8. 關愛暢遊卡只於發出當天有效。
  9. 關愛暢遊卡不能轉讓予他人,亦不可用作售賣用途。
  10. 持卡者及/或同行人士所享有的優先輪候安排不可轉售。
  11. 於任何情況下(包括遺失或損毀),本園概不會重發關愛暢遊卡。
  12. 如關愛暢遊卡已損毀或卡面上所有十個空格均已被填寫,該卡將不能再用作優先輪候遊樂設施之用。
  13. 關愛暢遊卡不適用於探索號 R、巨人森林、小紅熊堡壘、所有劇場節目、與吉祥物合照、攤位遊戲、禮品店、餐廳、小食亭及需額外付費的項目。
  14. 持有關愛暢遊卡不代表能即時享用遊樂設施,惟職員會視乎現場情況協助持卡者優先使用遊樂設施。
  15. 海洋公園保留愛心暢遊服務於只限特別節日期間開放之遊樂設施之使用權利。
  16. 愛心暢遊服務只為遊客於排隊輪候方面提供協助而設,遊客必須遵守個別遊樂設施之守則及現場職員之指示。
  17. 本園職員有權因應現場營運情況而就此服務作出其他安排。
  18. 海洋公園保留因應營運需要而不定時地實施﹑執行或更改愛心暢遊服務的服務細則,或於服務使用者違反守則的情況下拒絕有關人士使用此服務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