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森林天使」主題作品參加香港花卉展覽 大熊貓伴你賞花

2024-03-14

海洋公園為香港花卉展覽2024創作生機盎然的「森林天使」園林藝術作品,展現「自然相生,萬物共融」美態,宣揚保育理念。
 
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海洋公園吉祥物包包更「坐鎮」展區,與多個大熊貓造型裝飾互相呼應,吸引訪客擁抱大自然。
 
海洋公園公司營運及工程高級主管蘇紀禮表示:「深受世界各地訪客愛戴的大熊貓,一直是海洋公園最受歡迎的動物大使之一,這次我們將大熊貓造型園藝雕塑及裝飾完美融入香港花卉展覽作品,令整個園林更添生氣,同時向大眾推廣動物和環境保育訊息,履行海洋公園的使命。」
 
為了支持本地種植,海洋公園採用香港本土植物布置庭園,並以今年花展的主題花「香彩雀」(又名天使花)作點綴。「香彩雀」以其茂密多彩的花朵而聞名,小巧精緻,營造浪漫氛圍。庭園兩側放置可愛的大熊貓園藝雕塑,並以趣緻活潑的大熊貓雕塑裝飾襯托,與園林植物互相輝映,呈現大自然和諧之美。
 
設計園林造景時,公園特別採用了修竹,烘托出群芳美態,並將各式植物盆栽懸掛竹枝上,展現物種多元面貌。竹象徵著強大的生命力,不但為園林注入活力,同時增添獨特魅力。
 
海洋公園參展香港花卉展覽2024的花藝作品「森林天使」於3月15至24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展出。公園邀請公眾到訪,一起實踐綠色生活,保護珍貴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