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森林天使」主题作品参加香港花卉展览 大熊猫伴你赏花

2024-03-14

海洋公园为香港花卉展览2024创作生机盎然的「森林天使」园林艺术作品,展现「自然相生,万物共融」美态,宣扬保育理念。

深受大小朋友喜爱的海洋公园吉祥物包包更「坐镇」展区,与多个大熊猫造型装饰互相呼应,吸引访客拥抱大自然。

海洋公园公司营运及工程高级主管苏纪礼表示:「深受世界各地访客爱戴的大熊猫,一直是海洋公园最受欢迎的动物大使之一,这次我们将大熊猫造型园艺雕塑及装饰完美融入香港花卉展览 作品,令整个园林更添生气,同时向大众推广动物和环境保育讯息,履行海洋公园的使命。」

为了支持本地种植,海洋公园采用香港本土植物布置庭园,并以今年花展的主题花「香彩雀」(又名天使花)作点缀。 「香彩雀」以其茂密多彩的花朵而闻名,小巧精致,营造浪漫氛围。 庭园两侧放置可爱的大熊猫园艺雕塑,并以趣致活泼的大熊猫雕塑装饰衬托,与园林植物互相辉映,呈现大自然和谐之美。

设计园林造景时,公园特别采用了修竹,烘托出群芳美态,并将各式植物盆栽悬挂竹枝上,展现物种多元面貌。 竹象征着强大的生命力,不但为园林注入活力,同时增添独特魅力。

海洋公园参展香港花卉展览2024的花艺作品「森林天使」于3月15至24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展出。 公园邀请公众到访,一起实践绿色生活,保护珍贵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