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榮獲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頒授認可資格

2013-05-10

(2013年5月10日 - 香港) – 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Zoos & Aquariums, AZA)日前公佈,香港海洋公園獲其獨立評審委員會頒授認可資格。

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主席兼行政總裁Jim Maddy指出:「海洋公園多年來一直以最高標準照顧其動物保育大使,是全球最佳的動物園及水族館之一。每位到訪海洋公園的遊人,均可以確信他們正支持一間在動物護理及野生動物保育方面均有出色表現的公園。」

要獲得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認可資格,海洋公園須在動物護理、獸醫項目、保育、教育及安全等不同範疇通過AZA全面檢測,以確保公園與時並進,持續達到行業最高要求。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亦要求已獲認可資格的動物園及水族館設施,每五年重新通過嚴謹的認證程序,以維持其會員資格。今次是海洋公園連續三度獲頒授為期五年之AZA會員資格,公園亦為美洲以外唯一一個取得該會員資格之動物設施。其他獲得AZA會員資格的設施包括聖地牙哥動物園、洛杉磯動植物公園、溫哥華水族館及海洋科學中心、亞特蘭大動物園及佛羅里達州蒙特雷灣水族館。

AZA評審委員會主席及芝加哥動物學協會布魯克菲爾德動物園獸醫服務總裁Tom Meehan表示:「海洋公園是一所出色的動物保育設施,致力透過各種展覽項目向公眾宣揚保育信息,並讓遊人認識保護野生物種的重要性。公園鼓勵遊人透過個人承諾或捐款支持研究項目,主動為保育出一分力。海洋公園對保育項目的重視,與其願景不謀而合,亦有效啟發每位遊人參與正面的保育活動。」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在接獲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認可資格時表示:「身為北美洲以外首間通過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嚴格標準的主題公園,海洋公園一向為我們的動物大使提供一個健康的成長環境,並透過牠們把人們與大自然連繫起來。三十六歲的大熊貓佳佳在公園的悉心照顧下,現時為全球最年長的圈養大熊貓,正正引證了海洋公園長期以來對世界級動物護理的追求及成就。」

認證程序包括遞交詳盡的申請書,然後由協會派出一支專業的動物園及水族館管理隊伍到有關公園進行嚴密檢查。檢查小組將檢視公園各方面的運作,包括動物護理、為動物護理專家提供的訓練、如何確保遊人、員工和動物的安全、教育課程、公園的保育工作、獸醫項目、財政穩健程度、危機管理、遊人服務及其他營運和管理範疇等。最後,檢查小組亦會與公園的管理層進行會面,才決定是否頒授或否決有關認證申請。

圖片1:「海洋奇觀」水族館擁有全世界最大、直徑達5.5米的觀賞圓頂,遊人可欣賞超過450種、近5,000尾魚兒暢泳
圖片1:「海洋奇觀」水族館擁有全世界最大、直徑達5.5米的觀賞圓頂,遊人可欣賞超過450種、近5,000尾魚兒暢泳
圖片2:位於海洋公園2012年開幕最新主題景區「冰極天地」內的展館「南極奇觀」
圖片2:位於海洋公園2012年開幕最新主題景區「冰極天地」內的展館「南極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