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荣获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颁授认可资格

2013-05-10

(2013年5月10日 - 香港) – 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Zoos & Aquariums, AZA)日前公布,香港海洋公园获其独立评审委员会颁授认可资格。 

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主席兼行政总裁Jim Maddy指出:「海洋公园多年来一直以最高标准照顾其动物保育大使,是全球最佳的动物园及水族馆之一。每位到访海洋公园的游人,均可以确信他们正支持一间在动物护理及野生动物保育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公园。」

要获得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认可资格,海洋公园须在动物护理、兽医项目、保育、教育及安全等不同范畴通过AZA全面检测,以确保公园与时并进,持续达到行业最高要求。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亦要求已获认可资格的动物园及水族馆设施,每五年重新通过严谨的认证程序,以维持其会员资格。今次是海洋公园连续三度获颁授为期五年之AZA会员资格,公园亦为美洲以外唯一一个取得该会员资格之动物设施。其他获得AZA会员资格的设施包括圣地亚哥动物园、洛杉矶动植物公园、温哥华水族馆及海洋科学中心、亚特兰大动物园及佛罗里达州蒙特雷湾水族馆。 

AZA评审委员会主席及芝加哥动物学协会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兽医服务总裁Tom Meehan表示:「海洋公园是一所出色的动物保育设施,致力透过各种展览项目向公众宣扬保育信息,并让游人认识保护野生物种的重要性。公园鼓励游人透过个人承诺或捐款支持研究项目,主动为保育出一分力。海洋公园对保育项目的重视,与其愿景不谋而合,亦有效启发每位游人参与正面的保育活动。」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在接获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认可资格时表示:「身为北美洲以外首间通过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严格标准的主题公园,海洋公园一向为我们的动物大使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并透过牠们把人们与大自然连系起来。三十六岁的大熊猫佳佳在公园的悉心照顾下,现时为全球最年长的圈养大熊猫,正正引证了海洋公园长期以来对世界级动物护理的追求及成就。」

认证程序包括递交详尽的申请书,然后由协会派出一支专业的动物园及水族馆管理队伍到有关公园进行严密检查。检查小组将检视公园各方面的运作,包括动物护理、为动物护理专家提供的训练、如何确保游人、员工和动物的安全、教育课程、公园的保育工作、兽医项目、财政稳健程度、危机管理、游人服务及其他营运和管理范畴等。最后,检查小组亦会与公园的管理层进行会面,才决定是否颁授或否决有关认证申请。

图片1:「海洋奇观」水族馆拥有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游人可欣赏超过450种、近5,000尾鱼儿畅泳
图片1:「海洋奇观」水族馆拥有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游人可欣赏超过450种、近5,000尾鱼儿畅泳
图片2:位于海洋公园2012年开幕最新主题景区「冰极天地」内的展馆「南极奇观」
图片2:位于海洋公园2012年开幕最新主题景区「冰极天地」内的展馆「南极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