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幕後直擊】 海洋公園休園背後 機動設施每天升降檢查無休止

2020-08-06

海洋公園因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自7月中再度暫停開放,公園日前於社交媒體發放「線上過山車」影片,讓大家安坐家中都可以一次過挑戰多個公園最刺激的機動遊戲,備受粉絲好評。其實即使在沒有訪客的園區內,海洋公園登山纜車每天如常升降,機動遊戲運行時節奏感十足的頻音仍此起彼落,皆因公園機動遊戲保養及纜車部團隊全天候緊守崗位,每天無間斷為機動設施進行檢測及維修,確保園內機動設施的所有零件及部件時刻以最佳狀態安全運作,清潔團隊亦定期徹底清潔機動設施,讓訪客在公園重開之時又可安心地重拾刺激和歡樂體驗。

即使園內沒有訪客,大眾於遠處也能看到海洋公園登山纜車每天暢順升降,因為纜車部團隊天天不息地為纜車進行運作測試、檢查結構、翻新及更換零件等,所以不會存在機件因暫停運作而狀態欠佳的問題。清潔團隊亦每天全面清潔每個纜車車廂,務求車廂時刻保持衛生及安全。

由於公園採取防疫措施保障員工健康,所有工作崗位均實施分組上班,避免交叉感染風險,因此,在每天值勤人員數目減少的情況下,纜車部都分秒必爭地完成檢查。

機動遊戲暫時沒有乘客的刺激尖叫聲,但驚心動魄的檢查工作卻從沒有停下,包括動感快車。機動遊戲保養部團隊每天為快車作檢查,需藝高膽大地登上10米高平台為機件添加潤滑油、檢查螺絲、量度制動器間隙及測試系統,更要攀上41米高樓梯檢查梯頂結構及裝置,亦需親身坐上快車體驗、聆聽及觀察機器的運作,以確保所有零件及部件運作如常。此外,清潔團隊亦持續定期為快車進行深層清潔,確保其衛生及安全。

機動遊戲保養部團隊亦每天為機動遊戲翻天覆地作檢查,包括測試安全系統、為設施底部的壓縮機排水等,維持機件壽命及可靠性,另清潔團隊亦定期為遊戲設施進行徹底清潔,讓訪客於公園重開後可以安全又安心地重拾刺激和歡樂體驗。

請於海洋公園社交平台瀏覽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線上過山車」影片︰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oceanpar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ocean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