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幕後直击】 海洋公园休园背後 机动设施每天升降检查无休止

2020-08-06

海洋公园因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自7月中再度暂停开放,公园日前於社交媒体发放「线上过山车」影片,让大家安坐家中都可以一次过挑战多个公园最刺激的机动遊戏,备受粉丝好评。其实即使在没有访客的园区内,海洋公园登山缆车每天如常升降,机动遊戏运行时节奏感十足的频音仍此起彼落,皆因公园机动遊戏保养及缆车部团队全天候紧守岗位,每天无间断为机动设施进行检测及维修,确保园内机动设施的所有零件及部件时刻以最佳状态安全运作,清洁团队亦定期彻底清洁机动设施,让访客在公园重开之时又可安心地重拾刺激和欢乐体验。

即使园内没有访客,大众於远处也能看到海洋公园登山缆车每天畅顺升降,因为缆车部团队天天不息地为缆车进行运作测试、检查结构、翻新及更换零件等,所以不会存在机件因暂停运作而状态欠佳的问题。清洁团队亦每天全面清洁每个缆车车厢,务求车厢时刻保持卫生及安全。

由於公园采取防疫措施保障员工健康,所有工作岗位均实施分组上班,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因此,在每天值勤人员数目减少的情况下,缆车部都分秒必争地完成检查。

机动遊戏暂时没有乘客的刺激尖叫声,但惊心动魄的检查工作却从没有停下,包括动感快车。机动遊戏保养部团队每天为快车作检查,需艺高胆大地登上10米高平台为机件添加润滑油、检查螺丝、量度制动器间隙及测试系统,更要攀上41米高楼梯检查梯顶结构及装置,亦需亲身坐上快车体验、聆听及观察机器的运作,以确保所有零件及部件运作如常。此外,清洁团队亦持续定期为快车进行深层清洁,确保其卫生及安全。

机动遊戏保养部团队亦每天为机动遊戏翻天覆地作检查,包括测试安全系统、为设施底部的压缩机排水等,维持机件寿命及可靠性,另清洁团队亦定期为遊戏设施进行彻底清洁,让访客於公园重开後可以安全又安心地重拾刺激和欢乐体验。

请於海洋公园社交平台浏览令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线上过山车」影片︰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oceanpar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ocean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