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2013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餐飲及精品介紹

2013-08-27

今年海洋公園革新推出「哈囉喂全日祭」,創意無限的廚師們為由日玩到夜的大小嘩鬼炮製了多款鬼靈精怪的美食,無論外觀及味道也定必令嘩鬼嘖嘖稱讚。

發揮抵死創意的代表作之一「全日祭套餐」,前菜是以刺激視覺與口感的「蟹逅小南瓜」(香煎蟹餅配泰式木瓜沙律芝麻忌廉汁)打頭陣。被炸成金黃色的蟹餅,散發濃濃鮮香,入口軟脆兼備,讓味蕾立即啟動。木瓜沙律清新爽脆中帶點酸甜,冠絕同類沙律。盛器更見心思,整份沙律以雕刻成燈籠的小南瓜盛載,極富節日氣氛。緊接的「驚驚南瓜湯」(南瓜蓉湯),廚師利用忌廉加了趣怪造型,味道香濃幼滑。主菜絕對是最驚喜之作,上桌時看見驚嚇的鬼臉造型,完全猜不到當中的材料,打開後便發現裹在牛油紙內的「靚靚美人魚」(海鹽面膜焗鱸魚),肉質相當鮮嫩;主菜另一選擇為「牛鼠一窩」(香草烤牛柳配紅酒汁),最後奉上甜品是「南瓜鬼靈精」(朱古力鬆餅配雪糕),讓嘩鬼也甜到入心。

無論是日間或是晚間,嘩鬼可以顛覆日夜用餐習慣,早上吃晚餐、晚上吃早餐的「全日祭晚早餐」,內有煎蛋、炸薯蓉、茄汁雞肉腸、美味焗豆釀迷你南瓜、田園沙律和香蕉班戟等。今年哈囉喂全日祭定必吸引更多小朋友在日間進場,這班小鬼頭可以選擇特別為他們而設的「全日祭兒童套餐」,當中包括「搗蛋先生沙律」(煙火雞配雞蛋酥盒沙律)、「魔咒意粉」(香煎牛肉人形番茄燒意粉)和「綠色巫師」(綠茶朱古力慕絲脆筒及雪糕),廚師精巧地在菜式上加上可愛造型,令兒童套餐份外趣緻。此外,餐飲部更舉辦「哈囉喂趣怪杯子蛋糕工作坊」,讓小嘩鬼跟隨廚師學習製作杯子蛋糕,然後加上哈囉喂主題的得意公仔,為萬聖節加添甜美色彩。

輕便的「全日祭為食鬼套餐」可以讓嘩鬼作為下午茶,內有哈囉喂熱狗、炸格格薯、炸洋蔥圈、南瓜片和點蟲蟲南瓜慕絲。另外,在【海濱樂園】的大熊貓餐廳準備了珍寶腸酥皮卷和南瓜香草醬牛肉丸意粉。至於巧製各款糕餅甜品的水都餅店,當然出盡心思推出多個萬聖節款式,包括以南瓜為材料的「南瓜小蝙蝠」(朱古力南瓜撻)、「巫師派對」(玉桂南瓜慕絲餅);另外還有「古怪南瓜家族」(哈囉喂糖衣曲奇餅)、「哈囉喂趣怪杯子蛋糕」和「幽靈山莊」(綠茶紅豆慕絲餅)。公園今年首次推出「全日祭週日下午茶自助餐」,於十月份內逢星期日在海龍王餐廳供應,讓嘩鬼一次過品嚐多款哈囉喂美食。

除了美食方面,餐廳和小食亭也會換上哈囉喂新裝,海洋冰室化身為「海洋嚇廳」,服務員亦會穿上萬聖節服飾和化上驚嚇的妝容,讓遊人在任何時候均感受陰深驚慄的哈囉喂氣氛。另外,餐廳和小食亭亦特別推介可以隨身攜帶的「大頭南瓜仔」和儼如彊屍手掌的「屠氣大掌」,其實都是樽裝飲品保溫袋,均在餐廳和小食亭有售。

為了令嘩鬼變成吸睛「螢」鬼,海洋公園特別準備了哈囉喂系列的螢光服飾和精品,塑造至螢嘩鬼的達人形象。今年新設計的螢光系列產品眾多,包括一家大小不同款式的『螢』爆哈囉喂T恤、夜光南瓜頭限量版匙扣套裝、閃燈迷你頭飾、南瓜造型帽及頸巾等,勢必令大小嘩鬼變得至「螢」至潮,最適合參與萬聖節派對。更可走到『南瓜城夜光空間』選購多款夜光配飾,無論自用或送給朋友也相當適合。

此外,為了歡迎嘩鬼一家大小在「哈囉喂全日祭」玩得盡興,海洋公園特別在【夢幻水都】安排了多個適合親子活動的嘩鬼遊戲攤位,讓大小嘩鬼一起投入萬聖節歡樂氣氛。大人小朋友可以挑戰「捉鬼圈圈考眼界」,考驗大家眼界有多高;「鬼頭鬼臉化妝室」會有化妝師為嘩鬼化上至潮萬聖妝;也可以參加「小鬼頭飾手作坊」,親手製作自己專屬的鬼怪造型頭飾。當一眾嘩鬼在公園裏體驗哈囉喂全日祭的各項景點和表演時,更可以收集分佈在不同園區6個位置的「封印獵奇」印章,集齊後便可以免費換領爆谷一份以作獎勵。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