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中西區海洋公園生態之旅師生不適事故 調查結果證與公園食品無關

2014-12-11

就聖公會聖彼得小學有35位師生於參加12月4日舉行之「中西區海洋公園生態之旅 2014」後當晚感身體不適事宜,懷疑與公園之餐盒有關,海洋公園在接獲中西區區議會活動代表及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環署)通知後即聯同食環署展開調查,將 當日之兩個餐盒樣本送往獨立之外判實驗室進行種菌及化驗,而食環署及食物安全中心亦於12月5日前往海洋公園巡檢,視察用以準備懷疑是次肇事餐盒之中央廚 房、倉庫及多個餐飲處,以及提取當日生產之餐盒作化驗,同時對有關煮食爐具及餐盒器皿等進行環境取樣。

海洋公園於12月9日收到有關調查結果,除獨立外判化驗所測試活動當日餐盒樣本報告顯示 食品符合標準外,食環署之報告亦對本園環境衛生情況及食物製作流程均感滿意,而該署當天收集之食物樣本化驗結果顯示本園食物符合標準。各項結果均顯示是次 師生身體不適之事件與海洋公園當日提供的餐盒無關。

作為世界級的主題公園,海洋公園一直致力為遊人提供優質的遊園體驗,並竭力確保餐飲的質 素及衛生安全,公園於2010年成功獲得ISO22000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認證,證明公園餐飲質素乎合國際最高標準,而公園將嚴格遵守所有有關食品安 全的條例,以為遊人帶來適舒安全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