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公眾為首隻在香港誕生的川金絲猴命名「樂奇」

2017-07-11

經過兩個月的川金絲猴寶寶命名活動,海洋公園正式宣佈首隻在香港誕生的川金絲猴寶寶獲公眾命名為「樂奇」。由6月23日至29日期間,公眾於海洋公園Facebook為川金絲猴寶寶名字進行投票,四個候選名字為「樂奇」、「森森」、「洋洋」及「珍寶」或「Jumbo」,當中「樂奇」獲得百分之五十四之票數當選。
 
「樂奇」代表樂天好奇,亦包含了寶寶的父母—媽媽「樂樂」以及爸爸「其其」的名字。「奇」與「其」字同音,而「奇」字所包含的意思更能突顯寶寶好奇活潑的個性。護理員為寶寶取英文名為「Lokie」,發音與中文名相近。
 
樂奇於2017年4月17日出生,為首隻在香港誕生的川金絲猴,現時由母親樂樂餵哺。一如其名,樂奇於過去兩個月越見好動活躍,好奇心旺盛,亦比較調皮。樂奇喜歡在樹叢及石頭間到處跳躍攀爬,探索家園,亦會淘氣地作弄父母。
 
川金絲猴於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上被列為瀕危物種,現時野外僅存約15,000隻。善用森林資源,選用由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產品,可減緩過度砍伐森林對川金絲猴棲息地所造成的破壞,有助保護此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