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公众为首只在香港诞生的川金丝猴命名「乐奇」

2017-07-11

经过两个月的川金丝猴宝宝命名活动,海洋公园正式宣布首只在香港诞生的川金丝猴宝宝获公众命名为「乐奇」。由6月23日至29日期间,公众于海洋公园Facebook为川金丝猴宝宝名字进行投票,四个候选名字为「乐奇」、「森森」、「洋洋」及「珍宝」或「Jumbo」,当中「乐奇」获得百分之五十四之票数当选。

「乐奇」代表乐天好奇,亦包含了宝宝的父母—妈妈「乐乐」以及爸爸「其其」的名字。 「奇」与「其」字同音,而「奇」字所包含的意思更能突显宝宝好奇活泼的个性。护理员为宝宝取英文名为「Lokie」,发音与中文名相近。

乐奇于2017年4月17日出生,为首只在香港诞生的川金丝猴,现时由母亲乐乐喂哺。一如其名,乐奇于过去两个月越见好动活跃,好奇心旺盛,亦比较调皮。乐奇喜欢在树丛及石头间到处跳跃攀爬,探索家园,亦会淘气地作弄父母。

川金丝猴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被列为濒危物种,现时野外仅存约15,000只。善用森林资源,选用由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产品,可减缓过度砍伐森林对川金丝猴栖息地所造成的破坏,有助保护此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