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瘋狂過山車」短暫停駛事件

2013-04-08

(2013年4月8日 – 香港) 今天下午3時25分,「瘋狂過山車」的其中一輛過山車的扣動裝置無法如常扣上路軌上的輸送鏈,即時啟動過山車的安全保護裝置,令過山車在駛離登車月台不久後自動停駛。在場海洋公園員工即時按既定之救援程序協助車上乘客逐一安住地回到地面。下午3時34分,首名乘客安全回到地面,至下午4時1分,車上28名乘客全數安全離開。「瘋狂過山車」在維修及全面檢查後,已於下午5時35分恢復正常運作。公園已就事件即時通知機電工程署。

海洋公園一向非常重視每位遊人的安全,園內所有機動遊戲的運作不但符合一切相關的條例和指引,並以較本港政府條例更嚴謹的方式進行管理。海洋公園擁有160人的機檢團隊,每天為園內共25部機動遊戲進行檢查,而每週、每月及每年亦會進行定期檢查,確保運作安全。此外,所有機動遊戲會均由獨立檢測員進行年檢,並把詳細報告送交機電工程署查核。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