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動感快車」停駛事件

2015-09-30

今天下午2時18分,「動感快車」過山車因安全系統偵測到不尋常狀況,一列載客列車剛駛離月台後不久即自動停駛。在場員工隨即按既定程序疏散車上乘客,首名遊人於下午2時24分安全返回地面,其餘遊人亦於下午2時41分前疏散離開,並沒有遊人受傷或不適。

公園已即時向機電工程署通報有關事故。而「動感快車」已即時停駛,以進行全面檢查及測試,並於明天重開。

海洋公園一向非常重視遊人安全,公園內的機動遊戲可靠度逾99.8%。公園的22部機動遊戲設施全年運作,每天均由一隊超過60名已獲認證的工程師團隊作詳細檢查,亦定期於每週、每月及每年進行各大小檢測,確保運作安全。此外,所有機動遊戲均由獨立檢測員進行年檢,而有關報告亦會送交機電工程署查核。公園工程師則會定期維修及保養機動遊戲,如有需要,會邀請製造商提供協助。為進一步提升安全水平,海洋公園聘請了國際機動遊戲安全顧問公司,每年為園內所有機動遊戲的系統、保養、操作手冊以及紀錄進行全面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