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动感快车」停驶事件

2015-09-30

今天下午2时18分,「动感快车」过山车因安全系统侦测到不寻常状况,一列载客列车刚驶离月台後不久即自动停驶。在场员工随即按既定程序疏散车上乘客,首名游人於下午2时24分安全返回地面,其馀游人亦於下午2时41分前疏散离开,并没有游人受伤或不适。

公园已即时向机电工程署通报有关事故。而「动感快车」已即时停驶,以进行全面检查及测试,并於明天重开。

海洋公园一向非常重视游人安全,公园内的机动游戏可靠度逾99.8%。公园的22部机动游戏设施全年运作,每天均由一队超过60名已获认证的工程师团队作详细检查,亦定期於每周丶每月及每年进行各大小检测,确保运作安全。此外,所有机动游戏均由独立检测员进行年检,而有关报告亦会送交机电工程署查核。公园工程师则会定期维修及保养机动游戏,如有需要,会邀请制造商提供协助。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海洋公园聘请了国际机动游戏安全顾问公司,每年为园内所有机动游戏的系统丶保养丶操作手册以及纪录进行全面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