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登山纜車纜索更換工程

2021-11-09

海洋公園其中一項最受歡迎的設施登山纜車現正進行五年一度、為期約三星期的大規模纜索更換工程,其間訪客更有機會於園內,甚至在乘搭纜車時一睹換纜過程。
 
海洋公園登山纜車自公園於1977年開業便開始啟用,全長1.5公里,由兩組循環纜索組成,接載訪客往返山下的海濱樂園和山上的高峰樂園,訪客於纜車上可遠眺南中國海優美景色及鳥瞰公園部分景點。公園擁有兩條獨立纜車系統,系統的纜索須五年更換一次,並按照編排交替進行,其中一組纜索更換工程於本星期展開。
 
海洋公園秉持安全第一的營運理念,專業的纜車部團隊全天候監察纜車系統運作,並定期進行嚴謹的測試、檢查、維修和更换零件。是次更換的纜索總長度約3公里,總重量約16公噸,過程中須動用多個大型機械協助。團隊按照歐洲原廠製造商以及機電工程署的要求,並由法國專業纜車顧問督導下,正密鑼緊鼓地展開多項工序,包括將舊纜索從高空降下地面、再與新纜索接駁並回收、將新纜索運行至軌道、重新編接及測試等,預計於十一月下旬完工,屆時換上全新纜索的纜車將重新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