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登山缆车缆索更换工程

2021-11-09

海洋公园其中一项最受欢迎的设施登山缆车现正进行五年一度、为期约三星期的大规模缆索更换工程,其间访客更有机会于园内,甚至在乘搭缆车时一睹换缆过程。

海洋公园登山缆车自公园于1977年开业便开始启用,全长1.5公里,由两组循环缆索组成,接载访客往返山下的海滨乐园和山上的高峰乐园,访客于缆车上可远眺南中国海优美景色及鸟瞰公园部分景点。公园拥有两条独立缆车系统,系统的缆索须五年更换一次,并按照编排交替进行,其中一组缆索更换工程于本星期展开。

海洋公园秉持安全第一的营运理念,专业的缆车部团队全天候监察缆车系统运作,并定期进行严谨的测试、检查、维修和更换零件。是次更换的缆索总长度约3公里,总重量约16公吨,过程中须动用多个大型机械协助。团队按照欧洲原厂制造商以及机电工程署的要求,并由法国专业缆车顾问督导下,正密锣紧鼓地展开多项工序,包括将旧缆索从高空降下地面、再与新缆索接驳并回收、将新缆索运行至轨道、重新编接及测试等,预计于十一月下旬完工,届时换上全新缆索的缆车将重新投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