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三十家庭與議員見證「我們的海洋公園」慈善圖片集面世 相中人跨時空遍全港 情牽海洋公園三十載

2006-07-16

 (香港,2006年7月16日) – 今天,海洋公園首次披露「我們的海洋公園」圖片集的內容,除收錄了海洋公園自1977年開幕以來的珍貴照片外,更率先展示來自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兩位立法會議員及三十多個香港家庭的珍貴照片。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臧明華女士和誰結伴暢遊海洋公園?誰是學生年代的梁家傑議員?單仲偕議員又偕同哪位探索「阿馬遜歷險迷程」?今天,臧明華女士、梁家傑議員及單仲偕議員與三十個家庭於海洋公園聚首一堂,把謎底一一揭曉,歡度一個愉快的週日。

海洋公園把來自不同背景、不同界別、不同地域、不同時代的香港人在海洋公園處處留下之集體回憶編織成一本圖片集;再由圖片集帶領全港市民穿越時光隊道,回顧海洋公園的歷史片段。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海洋公園30年來不斷為香港人帶來難忘的歡樂片段及創新的娛樂活動,並肩負宣揚保育訊息的使命,不但受到本地旅客歡迎,甚至在國內及海外遊客眼中,都是首屈一指的主題公園。今天,我能夠與旅遊發展局總幹事臧明華女士、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先生及單仲偕先生一同見證圖片集的誕生,迎接一個令港人感到驕傲的主題公園邁向三十歲壽辰,實在感到十分興奮。我們將繼續致力把海洋公園發展成世界級主題公園,並矢志把海洋公園不朽精神宣揚海外。」

為籌備「我們的海洋公園」圖片集,海洋公園自今年初開始向公眾徵集照片,並收集近6,000張香港市民的照片,而其中400張精選照片,更連同其他名人貢獻的珍貴照片,被結集成書。

出版商藍藍的天更會將部份收益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作研究保育動物及其棲息地的用途,藏書人士不但能夠回味海洋公園陪伴港人成長的珍貴片段,更可以為海洋公園多年來積極推動的保育力量出一分力。

「海我們的海洋公園」圖片集將於7月19日至24日『2006香港書展』期間公開發售。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大使劉德華先生親筆簽名限量版更會於書展期間推出,限量30冊,每冊港幣500元。精裝版每冊港幣350元;平裝版每冊港幣100元。

 -完-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七千六百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的部分門劵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幫助保育及教育活動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