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為颱風山竹塌樹賦新生 打造生態花園推動環境保育

2019-03-14

作品勇奪「香港花卉展覽最佳展品大獎」

海洋公園別出心裁地運用由超強颱風山竹吹倒的樹木改造而成的園藝擺設參展「香港花卉展覽2019」,藉此鼓勵公眾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減廢及循環再用等環保概念。展出作品以主題花大紅花為焦點,加上公園吉祥物「威威與好友」及動物大使造型植物雕塑可愛現身,帶領公眾探索大自然的各種動物生態環境,結果榮獲花展的「最佳展品大獎」,充分認可了海洋公園園林部團隊的創意和努力。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吳守堅表示:「有見去年的超強颱風山竹摧毀了數量龐大的樹木,公園的園林部團隊不忍丟棄斷木,所以特意收集,並費盡心思把它們雕刻成園藝作品中的擺設,賦予它們『第二次生命』。除了為公眾帶來繽紛燦爛的花藝作品,我們亦希望提升公眾的環保意識,啟發年輕一代對探索大自然及環境科學的興趣。」
 
滿園繽紛的大紅花及其他花卉呈現春天生生不息的景象,吉祥物威威、大熊貓和小熊貓等可愛造型的植物雕塑,以及川金絲猴造型的園藝擺設,更為花藝作品增添親切感和活潑歡樂氣息。作品設計透過大紅花、噴雪花、茴香、紅星鳳梨、芳香萬壽菊和醉蝶花等花卉,重現大熊貓及小熊貓的生態環境,讓公眾認識大自然的生物多樣性。
 
在海洋公園園林部團隊的巧手下,一株株斷木化身成栩栩如生的貓頭鷹、精緻的小木屋及迷你階梯等擺設,讓公眾於花園中拍照留念之餘,更可宣揚環境保育的重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