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賽馬會與臥龍攜手啟動賽馬會大熊貓青少年義工計劃

2016-10-30

海洋公園宣布與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發展局、教育局及漁農自然護理署,以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攜手舉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全新野生動物保育計劃——「賽馬會大熊貓青少年義工計劃」,並於10月29日進行了啟動儀式。計劃的最終目的是透過親身體驗培養香港青年對大自然的愛護,提升他們對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環境的責任感,同時鼓勵他們參與志願者工作,身體力行在社區推動自然保育。計劃為期兩年,當中最精彩的部分是為期五天的旅程,60名12歲至16歲的學生將到訪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地方親身體驗野生動物保育的工作。
 
昨日舉行的啟動儀式由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張和民、發展局四川重建組副組長唐錫波、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及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和其他公園管理層一起主持,在330名學生見證下完成。啟動儀式上,張和民局長向330名中小學生介紹於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進行中的大熊貓與其他野生動物保育工作。隨後,張和民局長亦於【大熊貓之旅】示範了一項多媒體遊戲,讓同學們認識大熊貓的身體結構與治療受傷大熊貓的步驟。
 
海洋公園教育部總監李美盈表示:「一直以來,海洋公園積極尋找創新方法履行其教育使命。為了啟發香港青年以實際行動支持野生動物保育的工作,海洋公園與各方攜手合辦專為中學生而設的『賽馬會大熊貓青少年義工計劃』。參加者將有機會親身到訪大熊貓在野外的生活環境;回港後,更可與不同機構合作,在社區分享旅程中的體驗和學習收穫。我們很高興及感謝可以得到香港賽馬會的支持和贊助,令我們能順利舉辦這項極具意義的計劃。我們即將開始為是次計劃招募學員,並誠邀全港中學生參與這項計劃,從而認識更多有關大自然及野生動物保育。」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青年、教育及培訓、扶貧)應鳳秀表示:「香港賽馬會很高興可以支持『賽馬會大熊貓青少年義工計劃』這個別具意義的項目。我們希望透過這項計劃提高本地學生對自然保育的意識,同時鼓勵他們積極參與保護環境的工作。」
 
李美盈總結:「地球的未來掌握在下一代手上。我們期望『賽馬會大熊貓青少年義工計劃』可啟發青年人,並培育下一代成為保育先鋒,這對地球環境的可持續性和長遠發展非常重要。」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