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動物之日常】海洋公園發放狐獴三胞胎成長日記
預告「香港蛙后」江忞懿本週亮相公園Facebook專頁直播

2020-08-10

雖然需要暫時休園,  但海洋公園最近頻頻於社交媒體發放園內動物大使的日常花絮,上週更首次於Facebook專頁以直播形式與一眾動物粉絲互動。今日公園就推出最新一集「小狐獴成長日記」,分享於園內誕生的狐獴三胞胎——茶走、齋啡及鴛鴦的成長片段及趣事,並邀請大家一起與他們迎接半歲生日。
 
此外,海洋公園更邀得「香港蛙后」江忞懿擔任8月12日的Facebook專頁直播嘉賓,與泳術同樣了得的精靈海豹互動,各位粉絲切勿錯過!
 
可愛狐獴三胞胎成長花絮
由粉絲投票命名的茶走、齋啡及鴛鴦於今年2月27日出生,一個月大時體重只有約200克,現已增磅至約800克。牠們最喜歡吃昆蟲和肉類,幼年期的狐獴一天可以吃70-80克食物(幼年期與成年所需的食物量並不一樣)。

三胞胎外貌和性格各異,茶走毛色較淡,臉上帶有淡淡的白色,就像化了妝一樣,性格好動又「八卦」,喜歡探聽護理員說話。

齋啡毛髮偏啡,性格文靜。

鴛鴦則如名字一樣,毛髮呈啡白色,性格較為慢熱,喜歡靜靜觀察。

狐獴寶寶精力旺盛,每天早上約七時醒來便會到處探索、互相追逐和玩相撲,有時更會挑戰體型較大的哥哥姐姐,而相撲亦是狐獴家族其中一種提升關係的社交及家庭活動。

中午吃過午餐,牠們會抱在一起小睡片刻,黃昏再返回室內巢穴睡覺。

三胞胎最近更開始學習站崗,與哥哥姐姐「排排企」,但因體力或注意力未及哥哥姊姊,站立數分鐘便會擅離崗位去玩玩具,還未能認真「企定定」當哨兵。

想得到第一手園內動物大使的日常趣事及資訊,記得追蹤公園社交平台︰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koceanpar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hkocean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