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呈獻立體海馬﹑藍倒吊魚及鎚頭鯊造型園藝雕塑 以「大自然萬花筒」參加香港花卉展推廣保育

2016-03-11

海洋公園呈獻立體海馬﹑藍倒吊魚及鎚頭鯊造型園藝雕塑 以「大自然萬花筒」參加香港花卉展推廣保育

海洋公園於今年香港花卉展覽2016榮獲最佳展品(園林景點)金獎,得獎的園林藝術作品造型精緻有趣,更糅合保育訊息,別具意義。展區運用了主題花「金魚草」,加上種滿「雪茄花」和「紅草」等,創作出如萬花筒般精彩的大自然畫廊。當中,在美麗珊瑚礁內暢游的海馬及鎚頭鯊造型園藝雕塑最為搶眼,而以瀕危物種為題的花藝畫作佈置,則展現了大熊貓﹑樹熊及靛冠噪鶥在不同森林的形態。公園希望透過栩栩如生的立體園藝雕塑,展現大自然生物多樣性的美態,喚起公眾對「拯救瀕危物種計劃」SAFE (Saving Animals From Extinction)的支持。

參觀人士可於色彩繽紛的「珊瑚礁」中游走,並在多個創意和趣味十足的照相位置構圖取景。在一片花海中,以鮮花拼砌成的立體晚禮服連相框雕塑脫穎而出,成為遊人爭先「試穿」與親友留影的景點。為提倡持續發展的概念,公園亦特別展出多個「瓶中花園」 - 以半密封玻璃瓶培植的厚肉植物及盆栽,為植物營造自給自足的微型水循環,有效減少灌溉用水。

海洋公園園林部在設計作品時特別加入「拯救瀕危物種計劃」(SAFE)涵蓋的五種區內瀕危物種,包括黃海馬﹑珊瑚﹑鎚頭鯊﹑大熊貓及靛冠噪鶥。海洋公園為支持「拯救瀕危物種計劃」(SAFE),特別選定了十種亞洲區內的瀕危物種,制訂繁殖計劃,避免這些瀕危物種遭受絕種的威脅。公園的支援工作包括為物種進行野外復育﹑人工繁殖﹑放歸野外研究及野外習性研究,並積極在社區推廣有關物種的保育知識。公園希望參觀人士透過美麗的園藝雕塑,進一步了解這些珍貴物種對生態環境的重要性,身體力行保護牠們,並鼓勵大家實踐簡約生活﹑減少廢物﹑多重用及循環再用,使自然資源得以持續發展。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賀倫達先生說:「今年是海洋公園連續第16年參加香港花卉展覽。這個美麗獨特的園藝畫廊由公園園林部一手包辦,團隊特別挑選『拯救瀕危物種計劃』(SAFE)中的瀕危物種為主題,創作園藝雕塑及花藝畫作,顯示公園積極支持保育計劃的承諾。希望大家能與我們一樣推廣保育及可持續發展。此外,當然不忘欣賞生物多樣性的美態,感嘆大自然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