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呈献立体海马﹑蓝倒吊鱼及鎚头鲨造型园艺雕塑 以「大自然万花筒」参加香港花卉展推广保育

2016-03-11

海洋公园呈献立体海马﹑蓝倒吊鱼及鎚头鲨造型园艺雕塑 以「大自然万花筒」参加香港花卉展推广保育

海洋公园於今年香港花卉展览2016荣获最佳展品(园林景点)金奖,得奖的园林艺术作品造型精緻有趣,更糅合保育讯息,别具意义。展区运用了主题花「金鱼草」,加上种满「雪茄花」和「红草」等,创作出如万花筒般精彩的大自然画廊。当中,在美丽珊瑚礁内畅游的海马及鎚头鲨造型园艺雕塑最为抢眼,而以濒危物种为题的花艺画作佈置,则展现了大熊猫﹑树熊及靛冠噪鶥在不同森林的形态。公园希望透过栩栩如生的立体园艺雕塑,展现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的美态,唤起公众对「拯救濒危物种计划」SAFE (Saving Animals From Extinction)的支持。

参观人士可於色彩缤纷的「珊瑚礁」中游走,并在多个创意和趣味十足的照相位置构图取景。在一片花海中,以鲜花拼砌成的立体晚礼服连相框雕塑脱颖而出,成为遊人争先「试穿」与亲友留影的景点。为提倡持续发展的概念,公园亦特别展出多个「瓶中花园」 - 以半密封玻璃瓶培植的厚肉植物及盆栽,为植物营造自给自足的微型水循环,有效减少灌溉用水。

海洋公园园林部在设计作品时特别加入「拯救濒危物种计划」(SAFE)涵盖的五种区内濒危物种,包括黄海马﹑珊瑚﹑鎚头鲨﹑大熊猫及靛冠噪鶥。海洋公园为支持「拯救濒危物种计划」(SAFE),特别选定了十种亚洲区内的濒危物种,制订繁殖计划,避免这些濒危物种遭受绝种的威胁。公园的支援工作包括为物种进行野外复育﹑人工繁殖﹑放归野外研究及野外习性研究,并积极在社区推广有关物种的保育知识。公园希望参观人士透过美丽的园艺雕塑,进一步了解这些珍贵物种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身体力行保护牠们,并鼓励大家实践简约生活﹑减少废物﹑多重用及循环再用,使自然资源得以持续发展。

海洋公园管理及演艺节目执行总监贺伦达先生说:「今年是海洋公园连续第16年参加香港花卉展览。这个美丽独特的园艺画廊由公园园林部一手包办,团队特别挑选『拯救濒危物种计划』(SAFE)中的濒危物种为主题,创作园艺雕塑及花艺画作,显示公园积极支持保育计划的承诺。希望大家能与我们一样推广保育及可持续发展。此外,当然不忘欣赏生物多样性的美态,感叹大自然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