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香港海洋公園獲TEA/AECOM排名為全球第14位之主題公園 對未來感到樂觀

2010-05-04

﹝2009年5月4日,香港﹞根據由主題景點業內之國際權威TEA(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及全球諮詢集團AECOM Economics於4月26日發表之2009年景點入場人次報告,香港海洋公園2008/09年度之入場人次錄得480萬人,入場人次紀錄為全世界排名 較去年的第15位,躍升至第14位;而亞洲區排名為第5位、在全中國排名則持續高據第1位。

根據TEA/AECOM的報告*分析員指出,雖然去年面對全球經濟下滑的影響,亞洲區仍然是最重要的新興市場,故未來料能回覆強勁增長。分析員又表示,亞 洲區擁有多項基本優勢,例如中產人士及市民收入增加、對娛樂消閒的需要增加等,預期區內的主題公園的客流,以及其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均會節節上升。

香港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我們對此感到高興,亦藉此機會感謝遊人及業務夥伴對香港海洋公園的支持。隨著經濟轉好,海洋公園客流理想,今年以來入 園人次均在預期之內。正如報告分析員所指,區內經濟氣氛佳,旅遊業界料能因而受惠,我們對未來感到樂觀。」

*如欲了解TEA/AECOM2009年景點入場人次報告,請瀏灠:http://www.themeit.com/etea/2009report.pdf(只提供英語版本)

圖片:香港海洋公園成為全球第14位之主題公園   
圖片:香港海洋公園成為全球第14位之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