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迎接澳新銀行呈獻「澳洲歷奇」開幕 海洋公園以環保庭園展現澳洲魅力 推廣LOHAS樂活態度

2015-03-21

2015年香港花卉展覽昨天於維多利亞公園正式揭幕。連續第15年參與活動的海洋公園,以即將於3月24日開幕的全新展館澳新銀行呈獻「澳洲歷奇」為主題,打造出充滿澳洲魅力的環保小庭園,並榮獲大會頒發「最具特色金獎」。

環保小庭園的設計概念源自澳洲,並以三隻南澳樹熊為藍圖,在尤加利樹叢中打造了一隻可愛的「樹熊」園藝雕塑,加上鮮艷跳舞蘭及多個植物品種,讓你感受大自然的不同美態。

為推廣南澳原住民祟尚的健康及可持續的樂活(LOHAS)生活態度,環保小庭園採用了不 少可循環再用物料,如卡板和松果等製成的特色花藝擺設,鼓勵大家愛惜地球資源,步向可持續發展的未來。此外,庭園亦設置了風車及太陽能電池板,展示南澳原 住民如何利用風力抽取地下水供牲畜飲用,及善用太陽能電池板和熱水器,減少石油燃料發電所產生的碳排放。海洋公園亦重用了新春花車巡遊中曾使用過的樹熊和 紅頸袋鼠擺設,為環保小庭園增添更多南澳色彩,同時又能宣揚循環再用的環保訊息。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賀倫達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今年可再次榮獲大會頒發「最 具特色金獎」。是次展出的環保小庭園,充分反映了園林部同事們的專業和創意,以及公園對自然保育的決心及承諾。以樹熊雕塑祝賀全新展館「澳洲歷奇」開幕, 透過循環再用和減少能源消耗等途徑,我們希望遊人可深切感受,並認同海洋公園推廣樂活(LOHAS)簡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