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迎接澳新银行呈献「澳洲历奇」开幕 海洋公园以环保庭园展现澳洲魅力 推广LOHAS乐活态度

2015-03-21

2015年香港花卉展览昨天於维多利亚公园正式揭幕。连续第15年参与活动的海洋公园,以即将於3月24日开幕的全新展馆澳新银行呈献「澳洲历奇」为主题,打造出充满澳洲魅力的环保小庭园,并荣获大会颁发「最具特色金奖」。

环保小庭园的设计概念源自澳洲,并以叁只南澳树熊为蓝图,在尤加利树丛中打造了一只可爱的「树熊」园艺雕塑,加上鲜艳跳舞兰及多个植物品种,让你感受大自然的不同美态。

为推广南澳原住民祟尚的健康及可持续的乐活(LOHAS)生活态度,环保小庭园采用了不 少可循环再用物料,如卡板和松果等製成的特色花艺摆设,鼓励大家爱惜地球资源,步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此外,庭园亦设置了风车及太阳能电池板,展示南澳原 住民如何利用风力抽取地下水供牲畜饮用,及善用太阳能电池板和热水器,减少石油燃料发电所产生的碳排放。海洋公园亦重用了新春花车巡遊中曾使用过的树熊和 红颈袋鼠摆设,为环保小庭园增添更多南澳色彩,同时又能宣扬循环再用的环保讯息。

海洋公园管理及演艺节目执行总监贺伦达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今年可再次荣获大会颁发「最 具特色金奖」。是次展出的环保小庭园,充分反映了园林部同事们的专业和创意,以及公园对自然保育的决心及承诺。以树熊雕塑祝贺全新展馆「澳洲历奇」开幕, 透过循环再用和减少能源消耗等途径,我们希望遊人可深切感受,并认同海洋公园推广乐活(LOHAS)简单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