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嚮應「地球一小時」致力於日常營運和規劃基建設施減少消耗能源和碳排放

2016-03-18

海洋公園嚮應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將於明晚8時半至9時半期間關閉海濱樂園和高峰樂園大部分遊客區及景點、與及各後勤設施和辦公室的照明系統。

參與象徵式活動之餘,公園於日常營運和規劃基建設施時,積極以保護環境為大前題,減少消耗能源和碳排放。海洋公園是香港首個旅遊景點採用煤氣驅動的吸收式制冷系統,該系統的一大環保特點是並沒有採用CFC(Chlorofluorocarbon氯氟碳化合物)這種常用但會影響臭氧層的物料為制冷劑,因此不會破壞臭氧層,亦減少碳排放,同時有效降低維修保養及運作開支。於2014及2015年落成啟用的「尋鯊探秘」和「澳洲歷奇」已裝置了同時集空調和池水溫度調控於一身的煤氣驅動的吸收式制冷系統,有效減少三成的碳排放。這個節能裝置,更輔以冷卻制冷系統的水循環作沖厠用的環保安排。而於2018年落成的水上樂園,亦將安裝煤氣驅動的吸收式制冷系統。

過去數年,公園以環保LED燈陸續取代傳統燈泡,並已更換了逾14,000個壽命已屆满的燈泡,減少熱能排放之餘,更為公園節省每年以百萬計的電費開支。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說:「我們全力支持『地球一小時』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理念,支持保育野生動物及其生境,推廣生物多樣化,建構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和倡議使用再生能源。我們在營運和規劃基建設施時,亦以保護環境為一大前題,透過採用最新設計及系統,為遊人提供豐富的遊園體驗的同時,盡力節省能源。」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