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向应「地球一小时」致力于日常营运和规划基建设施减少消耗能源和碳排放

2016-03-18

海洋公园向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将于明晚8时半至9时半期间关闭海滨乐园和高峰乐园大部分游客区及景点、与及各后勤设施和办公室的照明系统。

参与象征式活动之余,公园于日常营运和规划基建设施时,积极以保护环境为大前题,减少消耗能源和碳排放。海洋公园是香港首个旅游景点采用煤气驱动的吸收式制冷系统,该系统的一大环保特点是并没有采用CFC(Chlorofluorocarbon氯氟碳化合物)这种常用但会影响臭氧层的物料为制冷剂,因此不会破坏臭氧层,亦减少碳排放,同时有效降低维修保养及运作开支。于2014及2015年落成启用的「寻鲨探秘」和「澳洲历奇」已装置了同时集空调和池水温度调控于一身的煤气驱动的吸收式制冷系统,有效减少三成的碳排放。这个节能装置,更辅以冷却制冷系统的水循环作冲厕用的环保安排。而于2018年落成的水上乐园,亦将安装煤气驱动的吸收式制冷系统。

过去数年,公园以环保LED灯陆续取代传统灯泡,并已更换了逾14,000个寿命已届满的灯泡,减少热能排放之余,更为公园节省每年以百万计的电费开支。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说:「我们全力支持『地球一小时』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的理念,支持保育野生动物及其生境,推广生物多样化,建构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和倡议使用再生能源。我们在营运和规划基建设施时,亦以保护环境为一大前题,透过采用最新设计及系统,为游人提供丰富的游园体验的同时,尽力节省能源。」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