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感謝盛智文博士過去11年的領導 歡迎新委任主席孔令成先生

2014-06-20

海洋公園衷心感謝盛智文博士, GBM, GBS, JP 在過去11年來擔任董事局主席一職,在他卓越的領導下,公園成功發展為一個國際級主題公園,入場人次更倍增至逾770萬。海洋公園同時歡迎孔令成先生, BBS, JP出任新一任董事局主席。孔令成先生自2009年出任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曾在投資小組委員會、核數委員會和發展及投標委員會中擔任主席,為制定 公園全新發展及財務方向作出極大貢獻。孔先生履任主席後,副主席一職將由2008年加入董事局的劉鳴煒先生BBS, JP接任。新任主席將邀請新一屆董事局考慮盛智文博士以榮譽顧問的身份,參與大樹灣水上樂園發展項目督導小組的工作,繼續服務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同時感謝即將卸任的董事局成員梁志群先生, JP多年來為公園竭誠服務,並歡迎新任董事局成員黃永光先生及黃進達先生。

盛智文博士自2003年開始帶領海洋公園進行為期六年分八期工程、耗資港幣55.5億元、涵蓋多個主題景點及雙向登山鐵路系統的全新發展計劃,為香 港奪得亞洲首個廣受全球主題公園及景點業界認同的頂尖榮譽大奬「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題公園)。在盛智文博士履任期間,公園於2003年成為北美洲以外首家獲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頒授認可的主題公園,並連續三次獲頒 授每次為期5年的認可資格。

盛智文博士不但對香港旅遊業作出重大貢獻,更出任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受託人,並以個人身份贊助「海洋公園野外生態保育大學生贊助計劃」,培育新一代保育人才。

盛智文博士說:「能夠為香港人及海洋公園服務,是我在任期間最驕傲及開心的事。在這11年間,我深深慶幸能與一群具拼搏精神的同事以及富前瞻力的管理層,攜手克服重重挑戰,同心協力將海洋公園發展成為矚目的國際旅遊地標。」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說:「盛智文博士風趣、熱情、富創意,銳意追求傑出成就,協助海洋公園及香港達至更高層次。盛智文博士亦以親切幽默見稱,他出席新景點開幕及年度活動時,常以繽紛新奇形象示人,令他成為海洋公園歷史中一個重要的代表人物。」

苗樂文補充說:「儘管盛智文博士的私人業務非常繁忙,但他仍事事以公園為先,為公園及香港旅遊發展竭盡所能,不求回報。在他的領導下,海洋公園強化 了集娛樂與保育於一身的獨特地位,成為提供家庭康樂的重要社會資源。我謹代表海洋公園同仁,感謝他帶領海洋公園寫下一個又一個的驕人紀錄; 並讓公園成為一個讓2,000多名員工可以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及業界的平台;更為我們每一位員工樹立了一個積極、歡樂、努力不懈的好榜樣。委任孔先生出任 新主席,必能延續海洋公園長遠發展的願景及目標,讓公園繼續成為香港旅遊的重要支柱及社區的寶貴資產。我們很期待與孔先生在其新崗位並肩同進。」

盛智文博士說:「自11年前我加入海洋公園,很榮幸一直獲各界朋友支持。我很感謝特區政府、旅遊業界、南區區議會及傳媒朋友等對我的信任和協助。我 更多謝一直不遺餘力地服務公園的前任及現任董事局成員,發揮他們的專業知識,共同努力,令我們共同的願景及信念繼續承傳下去。」

盛智文博士補充說:「孔令成先生與我在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內合作多年,他的專業意見令我獲益良多,我相信他非凡的視野及識見,必定能帶領公園在新時 代中繼續成長及蛻變。我會繼續竭盡所能支持孔先生及董事局,致力讓海洋公園隨著未來酒店及水上樂園等項目的拓展取得更輝煌成就。」

孔令成先生說:「我非常榮幸獲邀擔任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職。我與盛博士一同服務於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與他共事,我實在受益匪淺。我十分欣賞 盛博士的領導才能、創意,以及投入的精神。他帶領海洋公園完成了劃時代的全新發展計劃,提升了香港旅遊業的吸引力。我們很歡迎盛博士以顧問的形式服務海洋 公園,讓我們推動海洋公園新一輪的發展計劃時,繼續受惠於他寶貴的意見及人脈網絡。我們熱切期待並會繼續努力令海洋公園成為國際級的優質度假勝地。」

孔令成先生現為盤谷銀行資深副總裁及盤谷銀行(中國)董事。他同時亦熱心參與公共服務並擔任多項公職,包括: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香港房屋 委員會委員、香港公益金董事及名譽副會長、伸手助人協會董事局董事及慈善信託基金召集人、瑪麗醫院慈善基金信託人、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商界展關懷」督導委 員會成員等。

劉鳴煒先生於2008年加入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劉先生現為華人置業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其出任的公職包括:扶貧委員會轄下的「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及「社會參與專責小組」之增補委員、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金融基建委員會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