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感谢盛智文博士过去11年的领导 欢迎新委任主席孔令成先生

2014-06-20

海洋公园衷心感谢盛智文博士, GBM, GBS, JP 在过去11年来担任董事局主席一职,在他卓越的领导下,公园成功发展为一个国际级主题公园,入场人次更倍增至逾770万。海洋公园同时欢迎孔令成先生, BBS, JP出任新一任董事局主席。孔令成先生自2009年出任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曾在投资小组委员会、核数委员会和发展及投标委员会中担任主席,为制定 公园全新发展及财务方向作出极大贡献。孔先生履任主席後,副主席一职将由2008年加入董事局的刘鸣炜先生BBS, JP接任。新任主席将邀请新一届董事局考虑盛智文博士以荣誉顾问的身份,参与大树湾水上乐园发展项目督导小组的工作,继续服务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同时感谢即将卸任的董事局成员梁志群先生, JP多年来为公园竭诚服务,并欢迎新任董事局成员黄永光先生及黄进达先生。

盛智文博士自2003年开始带领海洋公园进行为期六年分八期工程、耗资港币55.5亿元、涵盖多个主题景点及双向登山铁路系统的全新发展计划,为香 港夺得亚洲首个广受全球主题公园及景点业界认同的顶尖荣誉大奬「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在盛智文博士履任期间,公园於2003年成为北美洲以外首家获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颁授认可的主题公园,并连续叁次获颁 授每次为期5年的认可资格。

盛智文博士不但对香港旅遊业作出重大贡献,更出任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受託人,并以个人身份赞助「海洋公园野外生态保育大学生赞助计划」,培育新一代保育人才。

盛智文博士说:「能够为香港人及海洋公园服务,是我在任期间最骄傲及开心的事。在这11年间,我深深庆幸能与一群具拼搏精神的同事以及富前瞻力的管理层,携手克服重重挑战,同心协力将海洋公园发展成为瞩目的国际旅遊地标。」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说:「盛智文博士风趣、热情、富创意,锐意追求傑出成就,协助海洋公园及香港达至更高层次。盛智文博士亦以亲切幽默见称,他出席新景点开幕及年度活动时,常以缤纷新奇形象示人,令他成为海洋公园历史中一个重要的代表人物。」

苗乐文补充说:「儘管盛智文博士的私人业务非常繁忙,但他仍事事以公园为先,为公园及香港旅遊发展竭尽所能,不求回报。在他的领导下,海洋公园强化 了集娱乐与保育於一身的独特地位,成为提供家庭康乐的重要社会资源。我谨代表海洋公园同仁,感谢他带领海洋公园写下一个又一个的骄人纪录; 并让公园成为一个让2,000多名员工可以发挥所长、贡献社会及业界的平台;更为我们每一位员工树立了一个积极、欢乐、努力不懈的好榜样。委任孔先生出任 新主席,必能延续海洋公园长远发展的愿景及目标,让公园继续成为香港旅遊的重要支柱及社区的宝贵资产。我们很期待与孔先生在其新岗位并肩同进。」

盛智文博士说:「自11年前我加入海洋公园,很荣幸一直获各界朋友支持。我很感谢特区政府、旅遊业界、南区区议会及传媒朋友等对我的信任和协助。我 更多谢一直不遗馀力地服务公园的前任及现任董事局成员,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共同努力,令我们共同的愿景及信念继续承传下去。」

盛智文博士补充说:「孔令成先生与我在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内合作多年,他的专业意见令我获益良多,我相信他非凡的视野及识见,必定能带领公园在新时 代中继续成长及蜕变。我会继续竭尽所能支持孔先生及董事局,致力让海洋公园随著未来酒店及水上乐园等项目的拓展取得更辉煌成就。」

孔令成先生说:「我非常荣幸获邀担任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一职。我与盛博士一同服务於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与他共事,我实在受益匪浅。我十分欣赏 盛博士的领导才能、创意,以及投入的精神。他带领海洋公园完成了划时代的全新发展计划,提升了香港旅遊业的吸引力。我们很欢迎盛博士以顾问的形式服务海洋 公园,让我们推动海洋公园新一轮的发展计划时,继续受惠於他宝贵的意见及人脉网络。我们热切期待并会继续努力令海洋公园成为国际级的优质度假胜地。」

孔令成先生现为盘谷银行资深副总裁及盘谷银行(中国)董事。他同时亦热心参与公共服务并担任多项公职,包括: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香港房屋 委员会委员、香港公益金董事及名誉副会长、伸手助人协会董事局董事及慈善信託基金召集人、玛丽医院慈善基金信託人、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商界展关怀」督导委 员会成员等。

刘鸣炜先生於2008年加入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刘先生现为华人置业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其出任的公职包括:扶贫委员会辖下的「关爱基金专责小组」及「社会参与专责小组」之增补委员、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成员、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辖下的金融基建委员会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