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一尾中華鱘去世 其餘中華鱘暫移離展區

2008-12-12

﹝2008年12月12日,香港﹞海洋公園中華鱘館內的一尾中華鱘於12月3日死亡,專家目前正在調查其死因。根據一向程序,公園會將其組識樣本送交實驗室作進一步化驗。

去世之中華鱘曾因受感染而須接受觀察及治療。

海洋公園已即時就事件通知及聯絡有關單位,包括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及北京海洋館。

公園於上星期已將另外兩尾出現相似徵狀之中華鱘移離中華鱘館,以作觀察及治理,而其餘6尾中華鱘則繼續於中華鱘館內展示及接受觀察。期間,展館亦開放予公眾參觀。

就現時的觀察所得,8條中華鱘的情況皆穩定。

海洋公園計劃將其餘的6尾中華鱘暫移到後勤動物護理設施的飼養池內。屆時,中華鱘館將暫停開放,以便專家能再進一步評核及消毒該設施。海洋公園亦會藉此提前在展館內添置反映中華鱘自然棲息環境的主題設施。另外,內地專家將於本月底到海洋公園,就今次之事件提供專業意見。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稱對這尾中華鱘的去世表示沉痛。盛智文表示他有信心海洋公園的團隊會憑著其專業的技術及熱誠,與內地有關專家進一步探討及研究中華鱘的護理。

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會長李彥亮表示:「我們對此消息感到難過。我們會與海洋公園合作,大力支持他們繼續推動中華鱘及其他水生野生動物之保育工作。」

去世的中華鱘為「中華鱘7號」,今年10歲,身長198厘米,是人工繁殖的第一代中華鱘。「中華鱘7號」於2008年7月29日由中國廈門之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長江水產研究所運抵海洋公園。

-完-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為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為世界級觀光點,把遊人與大自然緊密連系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九千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入場門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以支持動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