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園林花藝設計榮獲香港花卉展覽頒發最佳展品金獎 花藝生日蛋糕呈獻海洋公園40年開心回憶

2017-03-11

海洋公園於香港花卉展覽2017以繽紛的玫瑰和其他鮮花,以及生動有趣的海洋生物樹塑創造了一個高2.2米的巨型花藝生日蛋糕,慶祝公園的40歲生日,更加入了菲林元素呈現海洋公園40年來一幕幕的開心回憶。有關作品榮獲香港花卉展覽2017頒發最佳展品金獎。今年亦是海洋公園連續第17年參加香港花卉展覽並同時獲獎。
 
整個巨型花藝生日蛋糕​以各種紅色和粉紅色的本地時令鮮花佈置而成,包括本地石竹、矮牽牛及洋葵,省卻空運鮮花的程序,把碳足跡減至最低。花卉展品以舊燈罩、托盤和花盆改造而成,種植用的土壤亦是重複使用及透過堆肥方式以減少園藝廢物。
 
活潑的花卉佈置與海洋生物造型樹塑結合,令參觀人士彷如置身於獨特的大自然,感受大地和海洋的美麗,並提醒他們自然保育的重要性。公園更把大型菲林卷裝飾融入花藝園林的設計之中,展示遊人在海洋公園的集體回憶,當中包括海洋列車首航及香港老大街開幕等照片。菲林元素不但喚起參觀人士暢遊海洋公園時的珍貴回憶,更鼓勵他們於花卉展覽拍照留念,與公園一同慶祝並創造更多快樂回憶。
 
海洋公園管理及演藝節目執行總監賀倫達先生表示:「今年對踏入40周年的海洋公園而言別具意義,公園優秀的園藝部團隊創造了精緻的環保園林,展示了公園對環境及自然保育的承諾。我們對於獲得最佳展品金獎感到非常榮幸。展覽過後,部份展覽花卉將移施至海洋公園再次展出,希望遊人可以再次造訪公園,與我們一同感受這個喜慶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