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超過五百名中小學生參加海洋公園保育熱帶雨林天地繪畫及漫畫創作比賽以創意宣揚保育熱帶雨林訊息小克及C AllStar親自點評得獎作品

2011-10-16

(2011年10月16日) 海洋公園於今年暑假推出「海洋公園熱帶雨林天地x 小克保育繪畫及漫畫創作比賽」,以配合全新景區「熱帶雨林天地」開幕,該比賽旨在鼓勵4至15歲的小朋友及青少年透過畫筆和想像力宣揚保護熱帶雨林的訊息。頒獎典禮今天假海洋公園威威劇場舉行,共頒發24個獎項,初級組、中級組及高級組各8名。

「海洋公園熱帶雨林天地x 小克保育繪畫及漫畫創作比賽」反應熱烈,有超過五百名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參加。比賽評審之一的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我很榮幸能夠出任是次比賽的評審,見證到小朋友透過精湛的繪畫手法表達對保育的熱誠。每一幅作品都充份表現出他們無限的創意及獨特之處,故篩選時頗具挑戰性。透過此比賽,我希望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深入了解熱帶雨林動物所面對的挑戰,並攜手一起來保育牠們的家。」

是次比賽主要分為初級組﹝4至7歲﹞、中級組﹝8至11歲﹞及高級組﹝12至15歲﹞,比賽還邀請了人氣插畫師小克為「熱帶雨林天地」設計了四個別注版卡通人物,包括「熱帶雨林天地」內之動物大使-水豚、侏狨、蜜熊及鞭笞鵎鵼。學生須運用他們的創意及想像力,利用以上四種卡通人物設計別出心裁的四格漫畫,或為這些卡通人物設計獨特的熱帶雨林之家,宣揚保育熱帶雨林的訊息。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薛綺雯教授亦為是次比賽的評判之一,她表示:「這次比賽的作品極具原創性,當中有些更巧妙地從較深層的角度帶出人們和熱帶雨林之間的關係,令人聯想到失去這片極具生態價值的熱帶雨林帶來的惡果。」

「海洋公園熱帶雨林天地x 小克保育繪畫及漫畫創作比賽」之初級組冠軍由來自國際英文幼稚園、今年只有4歲的李芷翹小朋友獲得,她用手掌印出代表樹的圖案,帶出用雙手保護大自然的概念,設計極具原創性﹝見圖一﹞。而中級組的冠軍則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的黎翱恆同學,其作品更被評判之一的四人男子組合C Allstar稱讚道:「冠軍作品的環保意識很強,帶出除了教導下一代,還要身體力行的訊息,畫功亦很精美。」﹝見圖二﹞。至於高級組冠軍則由香港培正中學,今年12歲的楊愷恩同學獲得,評判之一人氣插畫師小克表揚其作品並說:「超現實的點子,一針見血,很富戲劇性,充份運用了四格的規限。」﹝見圖三﹞海洋公園會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於「熱帶雨林天地」內展出所有得獎作品供遊人觀賞。

「熱帶雨林天地」爲海洋公園港幣55億元的全新發展計劃其中一項完成之主要景點區,屬於全東南亞首個結合熱帶激流及熱帶雨林歷奇的主題區。「熱帶雨林天地」內的「熱帶雨林探險徑」便展出70 種來自亞馬遜的珍貴動物及其棲息地。遊人更可在「熱帶雨林天地」內親身體驗全新的機動遊戲「熱帶激流」,坐上橡皮艇沿激流而下,以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欣賞各種亞馬遜動物品種,以迥然不同的感官角度,探索「熱帶雨林天地」中的生物多樣性。

有關漫畫創作比賽的得獎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
http://rainforest.oceanpark.com.hk/tc/siuhak-crossover-oceanpark/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