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超过五百名中小学生参加海洋公园保育热带雨林天地绘画及漫画创作比赛以创意宣扬保育热带雨林讯息小克及C AllStar亲自点评得奖作品

2011-10-16

(2011年10月16日) 海洋公园於今年璁假推出「海洋公园热带雨林天地x 小克保育绘画及漫画创作比赛」,以配合全新景区「热带雨林天地」开幕,该比赛旨在鼓励4至15岁的小朋友及青少年透过画笔和想像力宣扬保护热带雨林的讯息。颁奖典礼今天假海洋公园威威剧场举行,共颁发24个奖项,初级组、中级组及高级组各8名。

「海洋公园热带雨林天地x 小克保育绘画及漫画创作比赛」反应热烈,有超过五百名中小学及幼稚园学生参加。比赛评审之一的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出任是次比赛的评审,见证到小朋友透过精湛的绘画手法表达对保育的热诚。每一幅作品都充份表现出他们无限的创意及独特之处,故筛选时颇具挑战性。透过此比赛,我希望让更多大朋友小朋友深入了解热带雨林动物所面对的挑战,并携手一起来保育它们的家。」

是次比赛主要分为初级组〔4至7岁〕、中级组〔8至11岁〕及高级组〔12至15岁〕,比赛还邀请了人气插画师小克为「热带雨林天地」设计了四个别注版卡通人物,包括「热带雨林天地」内之动物大使-水豚、侏狨、蜜熊及鞭笞____。学生须运用他们的创意及想像力,利用以上四种卡通人物设计别出心裁的四格漫画,或为这些卡通人物设计独特的热带雨林之家,宣扬保育热带雨林的讯息。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薛绮雯教授亦为是次比赛的评判之一,她表示∶「这次比赛的作品极具原创性,当中有些更巧妙地从较深层的角度带出人们和热带雨林之间的关系,令人联想到失去这片极具生态价值的热带雨林带来的恶果。」

「海洋公园热带雨林天地x 小克保育绘画及漫画创作比赛」之初级组冠军由来自国际英文幼稚园、今年只有4岁的李芷翘小朋友获得,她用手掌印出代表树的图案,带出用双手保护大自然的概念,设计极具原创性〔见图一〕。而中级组的冠军则来自中华基督教会基慈小学的黎翱恒同学,其作品更被评判之一的四人男子组合C Allstar称赞道∶「冠军作品的环保意识很强,带出除了教导下一代,还要身体力行的讯息,画功亦很精美。」〔见图二〕。至於高级组冠军则由香港培正中学,今年12岁的杨恺恩同学获得,评判之一人气插画师小克表扬其作品并说∶「超现实的点子,一针见血,很富戏剧性,充份运用了四格的规限。」〔见图三〕海洋公园会由即日起至10月31日於「热带雨林天地」内展出所有得奖作品供游人观赏。

「热带雨林天地」__海洋公园港币55亿元的全新发展计划其中一项完成之主要景点区,属於全东南亚首个结合热带激流及热带雨林历奇的主题区。「热带雨林天地」内的「热带雨林探险径」便展出70 种来自亚马逊的珍贵动物及其栖息地。游人更可在「热带雨林天地」内亲身体验全新的机动游戏「热带激流」,坐上橡皮艇沿激流而下,以一个截然不同的角度欣赏各种亚马逊动物品种,以迥然不同的感官角度,探索「热带雨林天地」中的生物多样性。

有关漫画创作比赛的得奖详情,请参阅以下网址∶
http://rainforest.oceanpark.com.hk/tc/siuhak-crossover-oceanpark/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