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食人鯧、鬍鬚鬣蜥及60多款珍貴動物在海洋公園全新的「熱帶雨林大探索」假日迎遊客動物全接觸 拉近遊客與大自然的距離

2006-05-24

(2006年4月13日 - 香港)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今天為「熱帶雨林大探索」揭幕,鬍鬚鬣蜥、蘭花螳螂、巨蚺及食人鯧等不同種類的動物盡見於此並恭候迎接賓客,拉近人類與大自然的距離。「熱帶雨林大探索」佔地600平方米,是香港第一及唯一的熱帶雨林,亦是由4月14日至5月7日期間舉行的「海洋公園動物全接觸」活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透過互動及娛樂形式教育遊客保育大自然及野外生態一向是我們的遠景,所以海洋公園特別引入超過60款稀有及珍貴的爬蟲類、兩棲類及海洋動物,讓遊客能認識更多世上不同種類的動物。」當中有些動物更是香港難得一見的,包括蘭花螳螂、淡水鯆魚、亞達伯拉象龜及新喀多尼亞多趾虎,而香港獨有的猴子樹蛙也是展出的動物之一。

「熱帶雨林大探索」內之「動物全接觸」角落更特別安排遊客與動物作近距離的接觸,以對其有更深入的了解。另外,此角落展出之黃腳陸龜更是於海洋公園繁殖及出生的一份子。」苗樂文補充說。

「海洋公園動物全接觸」活動除了有熱帶雨林外,還有許多與動物接觸的機會,如動物護理員活動及與動物共膳等活動。苗樂文表示:『海洋公園動物全接觸』期間的部份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以支持其動物保育工作。」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七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的部分門劵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幫助保育及教育活動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