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瘋狂過山車」重開

2011-10-19

(2011年10月19日 – 香港) 經過詳細的檢查並通過所有安全測試,「瘋狂過山車」已於今天下午正式重開。調查結果顯示,由於有一個路軌感應器失效,過山車因而按照其原定設計啟動了安全保護裝置,將過山車鎖定在軌道,以保障遊客安全。乘客其後經由公園場地執行部的員工帶領下,有秩序地離開列車,安全回到地面。本園為是次事故對遊客所造成之不便再次致歉。

縱使公園近日發生的數宗機動遊戲事故均為不相關的個別事件,海洋公園團隊對每一項事故均非常重視及關注。約兩周前,海洋公園開始為個別機動遊戲進行獨立的檢測工作,找出是否存在隱憂,並在我們現有的運作和維修程序上,尋求改良空間。下一步,海洋公園將安排製造商為園內所有機動遊戲進行全面檢討,確保每個機動遊戲能維持安全運作。此外,公園亦將重新評估所有負責機動遊戲運作及維修的員工,加強培訓和考核,並加密所有機動遊戲定期維修的次數,提升三至五成,而所有機動遊戲的消耗性機件更換次數亦會較製造商要求的更頻密,使我們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更臻完善。海洋公園會繼續與機電工程署緊密聯繫,確保機動遊戲的運作符合一切法定要求,令所有遊人均可享有舒適安全的體驗。

至於有關對外通報,海洋公園日後如有需要公佈的事件發生,將盡快向傳媒發放新聞稿交代詳情,致力堅守通報指引的承諾。由於相關資料必須準確及經分析核實,故公園會在完成初步調查工作後,即盡快發放新聞稿,確保資料全面、及時及正確。

海洋公園向公眾保證,園內所有機動遊戲及設備非常安全。海洋公園一向非常重視每位遊人的安全,公園現時所奉行的安全標準已超逾本地監管機構及生產商的要求。我們將繼續盡一切努力,以確保遊人安全。